英下議院陷困局對硬脫軟脫半脫不脫選項都否決

2019-04-02 08:59: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下議院議員各持己見,令脫歐進程寸步難行。

 

 

【香港輕新聞】英國國會仍未能打破「脫歐」僵局,下議院再次就四個「脫歐」選項進行「指示式投票」,再度全部被否決。政府稱會繼續爭取議員支持「脫歐」協議。首相文翠珊本周可能第四度把草案呈交國會表決,而內閣今日稍後將開會商討對策。

四個選項全遭下議院議員否決

英國下議院進行的指示式投票選項包括:

1、永遠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以273支持,276反對遭否決。

2、相當於二次公投的「公眾確認國會脫歐協議」方案:以280支持,292反對遭否決。

3、與歐盟建立,俗稱「挪威模式」的「共同市場2.0」,以261支持,282反對否決。

4、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防止英國「硬脫歐」,以191支持,292否決。

脫歐大臣促請國會盡快達成共識

脫歐大臣柏建熙促請國會盡快達成共識,又指如果國會同意,英國首相文翠珊本周將第四度把「脫歐」協議草案交付表決,或可避免參與下月的歐洲議會選舉。英國「脫歐」大臣柏建熙稱:「國會一直否決無協議下『脫歐』,亦同樣反對不『脫歐』。因此唯一的選擇,是尋找方法容許英國有協議的情況下離開。」

工黨黨魁郝爾彬冀周三再作指示式投票

在野工黨支持其中三個選項,黨魁郝爾彬對結果表示失望,認為國會星期三應第三次進行「指示式投票」,防止英國「硬脫歐」。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