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不滿奧運佳績遭歐盟「沾光」

2016-08-24 13:36:4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英國運動員在里約奧運奪得佳績,不滿被歐盟用作宣傳沾光。 英國運動員在里約奧運奪得佳績,不滿被歐盟用作宣傳沾光。(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傳媒報道,歐盟最近在twitter上發消息說,歐盟才是里約奧運會真正的贏家,該組織成員國獲得的獎牌總數超過了中國和美國。遭到獎牌榜第二位的英國民眾嘲笑,原因是英國已公投決定脫歐,仍被歐盟「沾光」。

歐盟自稱是奧運獎牌榜第一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8月22日報道,歐洲議會在官方twittwer賬號上說:「熱烈祝賀2016里約奧運會上所有的歐洲冠軍和所有的參與者,你們太棒了!」這條消息後面附的圖片顯示,歐盟在奧運獎牌榜上名列第一,而美國和中國分別居第二位和第三位。歐盟把英國代表團和歐洲其他國家的獎牌數放在一起計算,作為獎牌榜第二位的英國,民眾自然不滿歐盟「沾光」。

英網民:噁心的歐盟宣傳

報道稱,歐盟這條消息立即在社交媒體上引發激烈反應,一位網民說:「這是噁心的歐盟宣傳!你們有沒有問過運動員同不同意這樣做?」另一位網民生氣地寫道:「2016里約奧運會沒有一個『歐盟』代表團,所以,別假裝自己參加過奧運會了。」

歐盟將28成員國的獎牌一起算

歐盟把28個成員國的獎牌數放在一起計算,宣布自己是奧運會的最大贏家。按照這種方式計算,歐盟共獲得325枚獎牌,而美國和中國分別獲得121枚和70枚獎牌。

英議員指代表團跟歐盟沒關係

報道稱,歐盟官員也可能是受歐洲信息諮詢公司的啟發,該公司本周早些時候也進行過類似的排名。該公司在獎牌榜上把歐盟排在第一位,隨後是美國、中國、俄羅斯和日本。英國獨立黨歐洲議會議員邁克·胡凱姆說,這條twitter「太可悲了」。他說:「英國代表團的出色表現,跟歐盟一點關係都沒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