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民眾誤信「5G傳播新冠病毒」致77座信號塔被焚毀

2020-05-07 14:53:2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歐洲多國瘋傳「5G傳播新冠病毒」陰謀論,雖然科學界已闢謠,但網上相信謠言的人不在少數。英國貿易機構移動通訊協會(Mobile UK)發言人昨日(6日)向媒體表示,截止目前英國已有77座5G信號塔遭人縱火焚毀。

CGTN新聞影片截圖

相關陰謀論最早在1月下旬於FB上出現,有人發文聲稱5G可以抑制免疫系統,使民眾更容易感染病毒,另外有部分人則稱5G技術以某種方式傳播新冠病毒。由於陰謀論在社交媒體上快速傳播,FB、YouTube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已承諾刪除相關錯誤內容。

專家指5G無線電波不影響人類免疫系統

英國雷丁大學細胞微生物學副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上月接受《BBC》採訪時曾解釋,5G降低免疫系統能力的說法並非事實,而許多研究指出5G無線電波強度相當低,不足以影響到人類免疫系統,因此關於5G的陰謀論是「垃圾」(complete rubbish)。

信號塔成民眾攻擊對象

雖然科學界亦為此闢謠,但網上相信謠言的人不在少數,而陰謀論在3月下旬和4月初在英國開始受到關注,有網民上載 5G 信號塔起火的影片呼籲其他人效法。

《Business Insider》周三(6日)報道,英國貿易機構移動通訊協會(Mobile UK)發言人指,目前已有77座信號塔遭人縱火焚燒,儘管現在每天的攻擊活動已經減少,但還沒有完全停止。發言人早前曾指,這些被縱火的信號塔大多數實際上並未啟用。

有電信公司員工遇襲

此外,報道亦引述英國電信公司(BT)首席執行官詹森(Philip Jansen)指,截至4月21日,該公司有40名員工遭到人身攻擊或語言攻擊,當中甚至有一名Open-reach工程師被刺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79f-Y-O-w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