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議員指梁振英寄來的警告信是「流氓信件」

2019-08-22 07:53: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建因建議讓BNO護照持有人有居英權,也收到梁振英警告信。

 

【香港輕新聞】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去信多名英國國會議員,警告他們不要再發表不尊重香港的言論,否則後果自負。報道指,梁振英是在近日發出信件,收信人包括曾提出給予BNO護照持有人英國國籍的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達特,以及上議院資深議員艾爾敦等。

梁振英警告英國政府要停止「自由派議程」

梁振英在信中警告英國政府,減少可能激起香港示威騷亂的虛假聲明,並即時停止「自由派議程」,以確保未來中英關係更加好,梁振英又說,若果英國國會議員繼續搞煽動,中國政府會更加詳細地闡釋將來的後果。艾爾敦表示他做了40年的議員,從未收過類似的信件,形容是「流氓信件」,但比起現時香港的情況,就顯得微不足道,他又說事件顯示中方用盡所有手段,打壓所有批評。

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否認曾向英國議員發信

梁振英今(22日)早上在個人社交網站表示,沒有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將會向《英國郵報》及相關議員查究,並保留一切權利。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當事人已作出否認,批評事件是子虛烏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