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逾1.7萬軍人癡肥 前指揮官:遇上戰事將傷亡慘重

2018-10-15 18:15:1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最近,英國軍人「挺著大肚腩」於公路執勤的畫面引起熱烈討論。據指,英國有逾1.7萬名軍人體重超標,曾在阿富汗擔任指揮官的英軍上校肯普(Richard Kemp)日前呼籲國防部解雇這些「走樣」軍人,否則遇上戰事,軍隊將傷亡慘重。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道,早前有媒體向國防部查詢相關資料,發現有逾1.7萬名名英國武裝部隊成員被診斷為臨床肥胖。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7月,陸軍有8,662名肥胖士兵,皇家海軍有4,666名肥胖士兵,皇家空軍有4,274名肥胖士兵;當中一共有398名士兵患有2型糖尿病,160名人員已經處方減肥藥,16名進行吸脂治療。

軍人健康情況受關注

最近,一批英國軍人「挺著大肚腩」於公路上執勤的畫面引起不少關注,據指其中一人屬於陸軍蘇格蘭分部。有網民留言表示,關注這些軍人的健康情況,亦有人質疑他們反應及活動能力或會受身體所影響,「如果大多數人不是預備役人員,我會感到驚訝」。

「大肚腩」打仗易陷險境

曾在阿富汗擔任指揮官的英軍上校肯普(Richard Kemp)在看過相關照片後,形容看到穿著制服、身體狀況不佳的部隊「令人尷尬」,他呼籲國防部,解雇不能保持體型的軍人。

數據顯示,自2012年以來,只有約20名士兵因長期超重而被解雇。肯普批評,在軍中留下這種體型的士兵是浪費公帑及欺騙大眾,因為在戰鬥中,他們不但會令自己陷入險境,更會連累其他同袍,「由於政府未能解決的人力危機,他們只能被保留下來」。

英國防部:有支援助軍人恢復標準體型

此外,根據身體成分測量(BCM),超過30,000名士兵被認為超重。BCM是國防部使用的一種測量方法,整合數據包括體重指數(BMI)和腰圍,因為BMI不能區分肌肉質量和體脂肪。

國防部發言人日前回應,軍人需要通過具有挑戰性的體能考試,當局會向不合格的軍人提供針對性計劃和健身支援,幫助軍人恢復到所需的體型。

美國亦有類似情況 軍人常感到疲憊

月初,《泰晤士報》發表名為《肥胖的美國士兵太過疲軟,無力兩線作戰》的文章指出,雖然美國國防部的預算大幅增長,美國軍隊在面臨大國敵人時仍處於疲軟的戰備狀態。文章稱,三分之二的美國部隊工作人員超重或肥胖,許多人由於缺乏睡眠經常感到疲憊。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從所有部隊中隨機選出的1.8萬名男女軍人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近66%的受訪者被判斷為肥胖。研究結果反映,普通民眾中也存在值得警惕的肥胖泛濫問題,因為三分之一的美國成年人體重超標,不能入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