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3名議員去信劍橋大學促撤林鄭榮譽院士頭銜

2019-11-13 16:32:1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每日電訊報》12日報道,英國上議院三名議員致函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及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院長,促撤銷特首林鄭月娥榮譽院士頭銜。信件指,林鄭月娥的無能導致香港2百萬人上街示威,並引發香港目前的危機。

香港電台新聞片段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是劍橋大學沃爾夫森學院的37名榮譽研究員(Honorary Fellows)之一,而她的丈夫林兆波是劍橋大學博士,而其兩名兒子都是劍橋畢業生。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2日報道,英國上議院三名議員致函劍橋大學校長、副校長及沃爾森學院(Wolfson College)院長,敦促撤銷林鄭月娥榮譽院士名銜。

其中一名議員曾致函何君堯母校

報道指,三名上議院議員是分別由英國綠黨前主席班奈特女男爵(Baroness Bennett of Manor Castle)、諾索弗女男爵(Lindsay Northover)及奧爾頓勛爵(Lord David Alton)。

當中班奈特是英國國會本月初史無前成立的「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的主席,諾索弗女男爵則是該小組副主席;而奧爾頓勛爵早前曾致函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母校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褫奪其榮譽博士學位。

直指林鄭月娥無能及好鬥

報道指,三人於信中表示,林鄭月娥的無能及好鬥的行為(incompetence and aggressive approach)直接導致香港200萬人上街示威,希望爭取民主、人權、法治及自由,但她卻曾指許多年青人和大學生在社會「無位置」(no stake of society),而她亦要為取消泛民主派候選人的資格等差劣決定負責。

要為其差劣決定負責

三人於信中譴責林鄭月娥過去數月強硬的取態,並強調她責無旁貸,「現在香港局勢事已至此,她不可能沒有直接責任。我們看到向她負責的機構人員,正在犯下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三人又認為,林鄭月娥拒絕辭職更是加深其錯失,而在這些情況下劍橋仍然保留她的榮譽院士是「站不住腳」(we cannot see how it is tenable for Cambridge to sustain an honorary fellowship)。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