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侯俊偉呼籲港方了解立法會事件的根源

2019-07-03 07:49: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相侯俊偉譴責周一晚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並呼籲香港當局要了解事件的根源。

 

【香港輕新聞】英國外相侯俊偉譴責周一晚香港發生的暴力行為,但呼籲香港當局,切勿利用此事作為鎮壓藉口,而是了解事件的根源,因為事件正反映香港市民極度關注,他們的基本自由受侵犯。侯俊偉亦警告中國如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剝奪香港的自由,將會有嚴重的後果。他強調英國支持香港市民爭取自由,又指不希望利用制裁中國,迫使香港政府聆聽市民的意見。

鄧肯警告中國鎮壓絕對不可能解決香港的危機

英國外交部歐洲與美洲事務國務大臣鄧肯,回應外交部駐港特區特派員公署聲稱英國已完成《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權利和義務的說法。他呼籲中國政府遵守聯合聲明的規定,必須維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同賦予的權利及自由,強調英國對維持香港自由的承諾絕不會妥協,又警告中國,鎮壓絕對不可能解決香港的危機。

英方警告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會有嚴重後果

1984年中英兩國簽署聯合聲明,列明香港在1997年回歸後實行「一國兩制」,香港的社會經濟制度及生活方式維持五十年不變。英方不同意北京說法,指《中英聯合聲明》只是歷史文件,侯俊偉警告,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會有嚴重後果。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耿爽批評侯俊偉沉醉在英國殖民者的幻想當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侯俊偉,沉醉在昔日英國殖民者的幻想當中,執迷於居高臨下,對他國事務指手畫腳的惡習當中,不思悔改,繼續信口雌黃。耿爽強調,香港回歸後,英方對香港一無主權、二無治權、三無監督權,根本不存在任何所謂的責任,英方動不動就以守護者自居,純粹是自作多情癡心妄想。

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人干涉

耿爽又反駁候俊偉指,香港居民的自由是英方爭取來的說法是厚顏無恥,反問如果英國議會被圍攻、被闖入及碰壞,英方是否會聽之任之坐視不管,候俊偉是否認為英國警方處理2011年8月倫敦騷亂是鎮壓,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及個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