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要求中港政府解釋羅杰斯被拒入境原因

2017-10-12 14:07: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外相約翰遜要求香港和中國政府解釋羅杰斯被拒入境原因。

 

 

 

 

【香港輕新聞】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杰斯,昨日在香港機場被入境處人員拒絕入境,英國外相約翰遜要求香港和中國政府解釋原因。約翰遜發聲明,指非常關注有英國公民被香港拒絕入境,已要求香港和中國政府解釋。他指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和自由,應該得到充分尊重。

 

羅杰斯曾批評中國收緊香港政治空間,又不滿香港三名學運領袖被判入獄。

 

羅杰斯曾批評中國收緊香港政治空間

羅杰斯曾批評中國收緊香港政治空間,又不滿香港三名學運領袖被判入獄。他昨日由泰國曼谷飛抵香港,被拒入境後乘飛機返回泰國。入境處回應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陳志全指令國際社會對香港失去信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被議員問到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被拒入境香港一事,林鄭月娥強調特區的外交屬中央事務。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不滿林鄭月娥的回應,於席上高叫口號,被趕出會議廳。陳志全表示,特區政府有責任交代清楚,是否中方不歡迎有關人士,入境處就拒絕入境,批評林鄭月娥不評論個別事件的講法,是推卸責任。他認為特區政府的做法,會令國際社會對香港失去信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