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遊墨西哥意外身亡 遺體回國後只剩小腸

2018-12-13 18:20: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名44歲英國女子日前於墨西哥旅遊時病發,在送醫後不到12小時死亡。據指,該名女子的遺體被送回英國後竟變成「空殼」,當中眼睛、大腦、心臟等重要器官全部消失,只剩下小腸,讓家屬十分震驚。

設計圖片/人體模型

《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女子吉爾(Amanda Gill)早前到墨西哥旅遊,途中因糖尿病酮酸血症(Diabetic ketoacidosis)病發,送院12小時後去世。但當吉爾的遺體送返英國時,其家屬卻發現,遺體除了小腸,其他器官都不翼而飛。

器官全消失 無法確定死因

吉爾母親海寧斯(Elaine Hines)表示,女兒遺體送回英國經過掃描後,她們才發現器官都不見了。當時吉爾的姊姊凱特(Katie Miller-Gill)驚訝地指,「我妹妹美麗的眼睛在哪裡?為什麼被拿走了?她的腦和心在哪裡?」

海寧斯表示,吉爾在英國時亦曾病發,但在醫院接受輸液後很快就康復,因此她認為糖尿病酮酸血症不會令女兒致命;她強調,女兒的死因也十分可疑,醫院聲稱她不願輸液,且墨西哥官方給的死因是「內臟充血」(visceral congestion),讓英國驗屍官感到困惑。

不過,由於目前遺體大部分的器官都經已消失,法醫無法進行屍檢確定其死因,引起家屬「遺體器官被販賣」的猜測。

圖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家屬批評墨西哥醫院和警方互相卸責

墨西哥當地醫院「Hospital de Cos」表示,吉爾去世後,他們已通知英國大使館,大使館其後派警方接收遺體。他們強調,當時已把遺體裝進密封的袋子,器官亦是完好無缺,並強調吉爾的家屬還欠繳約1600英鎊醫療費用;墨西哥檢方則聲稱,對吉爾器官遺失的情況一無所知。

報道分析,由於當地捐贈器官短缺,加上醫療腐敗,警局被黑幫集團控制,讓器官盜賣組織有機可趁,並透過竊取器官賺取金錢。目前,英國外交部已經就這宗案件與墨西哥當局進行交涉,但墨西哥警方仍未有展開任何調查。

對此,海寧斯認為,墨西哥當地醫院和警方都試圖推卸責任,令她感到非常憤怒。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