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軍料十年後對華海戰將敗 難阻解放軍攻台

2020-05-18 15:59: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英國《泰晤士報》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報道,美軍曾模擬2030年在太平洋與中國爆發海上衝突,結果美軍將會戰敗,而且難以阻止解放軍攻台;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台灣是中美關係之間最不穩定的因素,可能引發戰爭甚至核戰。

料十年後對華海戰將敗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16日引述美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國防部曾進行代號為「大開眼界」的兵力推演,模擬2030年在太平洋與中國爆發海上衝突,結果是美軍將會戰敗,而且難阻止解放軍攻台;推演預計2030年中國將擁有多艘新型攻擊潛艇、航空母艦及驅逐艦,美軍疲於應對而最終戰敗。

報道引述分析指,中國所累積的中程彈道導彈,已可改變美國印太司令部地區內每個美軍基地和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壓倒性攻擊力的局面,使其變得脆弱,而擁有多架B-2和B-52戰略轟炸機的美軍關島(Guam)基地,現時被認為完全處於危險之中;中國所有的反艦彈道導彈及高超音速(超過音速的5倍)導彈,亦使美國航空母艦群不能在「無損失」的情況下對抗中國軍力,有關分析將會列入美國國防部在夏季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內。

台灣仍是最敏感的問題

「大開眼界」兵力推演得到美國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支持並表示,所有關於中國2030年的威脅模擬,以及之前曾進行的推演都顯示,結果都是美軍戰敗,包括中國大陸攻台;台灣問題仍是最敏感的,因為會釀成中美軍事衝突,甚至引發核戰。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