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環游」大不列顛島 創五個月不上岸世界紀錄

2018-11-05 12:11: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英國一名33歲男子創下五個月不上岸,「環游」大不列顛島的世界紀錄。(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一名33歲男子於今年6月1日起由根德郡(Kent)下海游泳,今日抵達馬蓋特(Margate),創下五個月不上岸完成「環游」大不列顛島的世界紀錄。

五個月未有上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英國33歲男子埃奇利(Ross Edgley),由今年6月1日在根德郡(Kent)下海,挑戰「環游」大不列顛島。埃奇利在海上共157日,每天徒手游泳12小時,每游泳6小時就會在隨行船隻上休息6小時,游泳總距離達2,864公里(1,780英里)。在埃奇利距離目的地最後的一英里處,同時有300人下海陪同,祝賀埃奇利順利凱旋。

埃奇利獲打破世界紀錄的獎項。(圖擷自Facebook)

面臨驚險的挑戰

在漫長的游泳過程當中,遭遇潮汐、洋流、暴風雨、水母叮咬及秋季寒風等挑戰,因而埃奇利身體亦出現各種損傷,包括肩膀疼痛等現象,頸部又因長時穿著潛水服而摩擦受傷。埃奇利為減緩摩擦,曾嘗試貼上膠帶及將潛水服剪破,甚至赤膊游泳,其後又招致低溫症。埃德利的舌頭亦因長期接觸海水而乾裂,他表示「有天早上起床,在枕頭上發現舌頭的碎片」。

埃奇利在隨行船上接受治療。(圖擷自Facebook)

未對游泳起生厭

整個旅程當中,埃奇利共進食了超過500根香蕉補充熱量。埃奇利在踏足陸地後表示,因為很長時間沒有走路,身體必需重新適應;又表示未因為這項挑戰而對游泳生厭,以及期待下一次的挑戰。

共刷新四項紀錄

埃德利這次的「環游之旅」其創下4項世界紀錄,包括是游完英格蘭南岸、打破1998年李康特(Benoit Lecomte)連續游泳73天紀錄、由英格蘭最西南方的蘭茲角(Land's End)游到蘇格蘭最東北方約翰岬角(John O'Groats)最快紀錄、以及「環游」大不列顛島而途中不登岸的第一人。埃奇利在挑戰這項壯舉之前,早已在《健力士世界紀錄》榜上有名,在2016年4月曾創下19小時內攀繩達珠穆朗瑪峯高度;以及拉著1400公斤的汽車跑完馬拉松的紀錄。

報道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rossedgleywriter/videos/554324518323822/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