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素食者闖牛排店播牛慘叫聲抗議 反遭食客唱歌嘲笑

2018-11-29 18:23:3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前,英國布賴頓(Brighton)一班動物權益保護者闖進一間牛排餐廳,並播放被屠宰的牛所發出的慘叫聲,高喊「這不是肉,這是暴力行為」。然而餐廳食客無動於衷,甚至唱起歌嘲笑示威者。事件引起不少討論,有人批評,不應把自己的意願强加於他人身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E-DpIpO2c

《每日郵報》27日報道,上星期一班來自「Direct Action Everywhere」組織的素食主義示威者,於英國布賴頓(Brighton)一間牛排店進行抗議,眾人於店內向食客播放被屠宰的牛所發出的慘叫聲,同時大叫「這不是肉,這是暴力行為」。

其後,一位女發言人試圖就發表演講時,有部分顧客發出嘲笑聲,亦有人模仿牛的叫聲。期間,服務員亦有與示威者爭吵,試圖讓他們離開餐廳;示威者被請離後,於餐廳外繼續高叫口號。

食客無動於衷 有人唱歌回應

餐廳食客霍姆斯(Dan Holmes)當時亦在現場,他稱活動人士叫喊大約10分鐘後,他的團隊失去耐心,並決定唱歌「反擊」。他表示,眾人覺得示威者已表達了他們的意見,應該離開讓人們吃飯,「我們想出唱一些有趣的歌,當我們唱『如果你喜歡吃肉時』,整個餐廳都站了起來」。霍姆斯強調,抗議是好,但是他們的行為對人造成困擾,播放動物被殺的聲音超過極限。

餐廳經理Madsu Sudan Galtam表示,示威者沒有採取任何激進行動,「但有點煩人,因為它擾亂了所有人」,當時餐廳相關人員曾報警,但警方未有派人到場。蘇塞克斯(Sussex)警方表示,兩名警察社區支援人員前往現場時,但發現示威者在外面抗議,並且沒有犯下任何罪行,「他們沒有犯下任何罪行,並有和平抗議的權利」。

組織使命「實現動物全面解放」

據指,「Direct Action Everywhere」(DxE)是一個動物權利抗議組織,最初於2013年在美國三藩市成立。它的使命是實現「動物全面解放」,並製定一項「物種平等」的法律。相關團體在美國各地傳播,並進行各種抗議以防止動物暴力。截至2014年12月,該組織已遍布全球,在20個國家的90個城市設立了團體,相關行為已非首次。

組織事後於Facebook上發布關於他們的示威活動的圖片,並表示他們正在以「公開和非暴力的方式」反對「大規模屠殺無辜的動物」。

網民批評行為影響他人

事後,不少網民認為抗議者的行為「過火」,對其他人造成影響。有人留言指出,素食是一種飲食選擇,而不是宗教,「這些人給素食主義一個壞名聲,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作為素食主義者,請允許我為這些人道歉,他們並不代表大多數人。吃你想要的東西」。

另外,亦有人笑稱,為何沒有人為蔬菜發聲,「如果一群怪人在素食餐廳做同樣的話會很棒;拿著胡蘿蔔的照片,並稱為消費者西蘭花殺手。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