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文翠珊眾叛親離今宣布6月7日辭職

2019-05-23 17:46: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文翠珊在眾叛親離下,宣布將在6月7日下台。

 

【香港輕新聞】支持英國脫歐的英國下議院領袖利雅華,因不滿英國首相文翠珊最新的脫歐計劃無法令英國離開歐盟,決定辭職之後,首相文翠珊今日(周五)宣布在6月7日下台。文翠珊表示:「現在我很清楚,為求國家最大福祉,最好由新首相領導這項行動。所以我今天宣布,將於6月7日週五辭去保守黨黨魁職務。」

 

英國下議院領袖利雅華決定辭職,令文翠珊感到眾叛親離。

 

幕僚向傳媒透露文翠珊辭職意向

文翠珊辭職其實早作預告,英國《泰晤士報》周四引述文翠珊的幕僚說,文翠珊星期五將會與保守黨內負責監督的保守黨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會面,之後就會宣布辭職。

准許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引起反彈

文翠珊日前提出,如果國會支持她主導的脫歐協議,國會將可表決是否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引起留歐及脫歐派議員不滿,下議院領袖利雅華其後宣佈辭職,認為文翠珊的脫歐計劃,無法令英國離開歐盟。

有議員提出不必等到年底再逼宮

在文翠珊辭職消息傳出之前,已有議員就要求文翠珊,在英國星期四舉行歐洲議會選舉後下台,亦有人提出修改保守黨黨章,不必等到十二月就可以立即再向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動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