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信能源擬售全球250億元物業 在港物業低市價3成

2018-03-28 13:28:2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前民政事務局局長、「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秘書長何志平去年涉賄被捕,而被指是幕後金主、中國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亦受調查。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集團計劃出售全球近百項物業,價值250億港元,當中在港物業更低價放售。

(互聯網圖片)

 

集團計劃出售全球近百項物業

《彭博社》3月27日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華信能源正計劃出售全球近百項物業,價值超過200億元人民幣(約250億港元)。

知情人士表示,集團計劃出售的物業包括位於上海的總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辦公室及紐約曼哈頓的特朗普世界大廈(Trump World Tower)內的公寓單位,另外包括多項酒店、工業設施。消息指,這些擬出售的物業,大多位於中國的大城市內。

報導指出,集團一直盛傳面臨現金短缺的困境,無法償還債務。知情人士指出,公司的債權人由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領導,現已成立一個審查資產處置的委員會,而上海政府已經控制該公司。

圖片翻攝自:《彭博社》

在港物業一批過低價放售 包括中華能源基金會辦公室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葉簡明與相關人士從2005年開始,透過公司名義於香港買入多項物業,包括薄扶林貝沙灣一間洋房及4個分層單位、西灣河嘉亨灣2個單位、大埔龍成堡1間洋房,以及會展辦公大樓4層樓面,市值約30億,但目前以約20至25億(約七折至八五折)放售。

報導指出,所有物業將以一批過的形式發售,銷售工作由內地相關人員負責,有意認購的買家需要與中間人接洽,成功收購後或准再拆售部份物業。而何志平曾任職的中華能源基金會,其註冊辦事處地址位於會展辦公大樓,亦即在今次放售名單之內。

葉簡明受查 離開華信歐洲管理層

內地《財新網》本月初曾報導指,葉簡明正在接受調查,原因不明。不過,該報導在同日下午被刪除。其後公司發表聲明否認,指報導沒有事實依據。

不過,《路透社》3月20日引述捷克總統辦公室發表的聲明,指有到訪上海的捷克官員,獲告知葉簡明正因「涉嫌違法」而受到調查。聲明引述華信指,葉已離開華信職位及退出公司股東結構,但沒進一步解釋,而葉簡明至今仍未露面。

報導指出,總統辦公室主任邁納爾(Vratislav Mynar)及首席顧問內赫德利(Martin Nejedly)前往中國查證時,從華信能源現任總裁陳秋途(Chan Chauto)獲得相關消息。華信在歐洲公司其後發表聲明指,葉簡明將退出華信歐洲管理層,亦不再是華信歐洲股東,未來將有一名新的中國股東加入。

[embed]

中國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忽然高調忽然傳被查

中國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忽然高調忽然傳被查

    【香港輕新聞】據《財新網》報道,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葉簡明近期已被有關部門調查。消...

[/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