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新任總統恐嚇會把反對結紮男士去勢

2016-06-30 13:39: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反對節育,出生率一直偏高。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反對節育,出生率一直偏高。(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今日正式就任菲律賓總統的杜特爾特,上任前承諾「殺光所有負隅頑抗的犯罪分子」、「閹割性侵犯」、「我的競選資金還夠買100條毒梟的命」等等,早已耳熟能詳,他最新針對菲律賓寸步難行的「家庭計劃」的放話,才夠驚人。杜特爾特日前表示:「反對結紮的男人就閹掉。」

 

新任總統杜特爾特威脅要將反對結紮計劃男士的「小弟弟」剁掉。 新任總統杜特爾特威脅要將反對結紮計劃男士的「小弟弟」剁掉。

 

以每家庭生3個為目標

口無遮攔的杜特爾特本周一在達沃市主持升旗典禮時表示,孩子生的越多,生活就越窮,他將積極推動人工節育,為此將不惜與教會正面衝突。他在演講中語帶威脅地開玩笑稱,誰要是反對他的大規模結紮計劃,他就把誰的小弟弟剁下來。他重提了當年在達沃主政時實施的計劃家庭方案:以現金獎勵自願接受輸卵管或是輸精管結紮的民眾,也獎勵願意做節育手術的醫生。緊隨之後,他表示:「我要重啟計劃家庭方案,生3個就足夠了。」

 

人口增長過快,令菲律賓政府難解決貧窮問題。(網上圖片) 人口增長過快,令菲律賓政府難解決貧窮問題。(網上圖片)

 

天主教人口10年多1000萬

菲律賓現在有1.02億人口,而且還在不斷增長中。其中天主教人口在過去10年裡就上升了1,000萬。當前菲律賓的出生率是平均每個家庭約2.9個,還在攀升中。這一數字雖然比動輒超過6個的非洲國家低很多,但與歐洲國家和其他一些亞洲國家比起來,這一指標相對而言還是過高了。現在日本和韓國平均每個家庭生育1.4個和1.2個孩子。

最高法院裁定節育符合憲法

菲律賓是天主教國家,反對避孕節育及墮胎,是全球出生率最高國家之一,然而由於當地天主教會反對,並入稟最高法院指政府推行的計劃生育法違憲,令菲政府一直無法實施這項引起極大爭議的法例,最終由最高法院裁定符合憲法才能推行。根據法例,政府健康服務中心需向貧民免費派發安全套和避孕丸;學校必須提供性教育;公共衛生人員需接受家庭計劃指導訓練;墮胎後護理服務同樣合法。

教會威脅將阿基諾三世逐出教會

菲國1億人口中,逾八成是天主教徒。教會過去逾15年來一直反對計劃生育法,認為會打擊教會核心價值,鼓勵濫交,並曾號召教徒上街譴責法例「邪惡」,又威脅將前任總統阿基諾三世逐出教會。當地近日民調顯示,約84%受訪者同意政府應提供免費家庭計劃指導,如避孕工具等;72%支持實施計劃生育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