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建議將桂山島撥歸香港填海做地

2018-08-15 17:24: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劉淑儀建議向中央要求將桂山島撥歸香港填海做地。

 

 

【香港輕新聞】早前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仿效澳門在香港以外的海域,例如大嶼山以西一帶填海的葉劉淑儀,今日在網台節目中表示,利用大嶼山南端的桂山島(珠海市管轄的離島)進行填海做地是一個好的選擇,主持人劉慧卿提醒葉太,有否考慮中央會否同意將桂山島撥歸香港,及香港本身的憲政問題,葉太指會進行專家研究。

 

現時由珠海市管轄的桂山島接近大嶼山。

 

桂山島被視為珠三角新港口選地

桂山島現屬國家一類口岸碼頭泊位,航道水深達20米,任何萬噸巨輪都可停靠;島上港口及基本設施已經建成,土地平整,目前作為廣州港的船舶待航錨地,地理條件優越,適合開發深水港。因此,有人將其視為珠三角合作建設新港口的不二之選。

葉劉淑儀拒簽署譴責FCC聯署

葉劉淑儀昨日沒有簽署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譴責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說的聲明,葉劉淑儀今日出席網台節目時表示,由於民族黨的個案正在進行中,最終亦可能會送到行政會議討論,加上未睇有關文件,所以自己不適宜簽署。

強調香港自由不比歐美國家為少

葉劉淑儀表示理解年輕人對自由減少的擔憂,但她強調香港的自由,不比歐美國家少,她指現時香港並無法例制止陳浩天發表港獨言論,所以特區政府只能表示遺憾,她又指在香港任何人都有示威的自由,所以支持政府及反對政府的團體都可以在FCC外示威表達意見。

讓路年輕人改循超級區議會出選

談及選舉策略,葉劉淑儀表示會將港島位置讓俾黨內年輕人參選,如以名單第二位出選機會便較低,所以自己考慮選擇循超級區議會出選,相信較有把握出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