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指遭領展派人「恐嚇」要她收手

2017-12-06 16:01: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葉劉淑儀指遭領展派人恐嚇收手。

 

 

【香港輕新聞】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聲稱,遭領展派譴的專欄作家及公關顧問李兆富恐嚇,李兆富已否認。葉劉淑儀說,李兆富早前是在一個討論網約車服務Uber的場合,透過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傳話,叫她收手,不要批評領展,否則會「郁她的區議員」。葉太又說領展事後不斷派公關找她,行政總裁王國龍亦透過第三者向她道歉。葉劉淑儀說不想將警察「擺上枱」,因此不會報警。袁彌昌引述李兆富當時提及,葉劉淑儀近日經常批評領展,說很多區議員都在領展物業租用辦事處,領展有權決定是否繼續租給租戶。

敦促政府「逐張契睇」領展有否提供適切的設施

葉劉淑儀稱,事件「不會恐嚇到我」,她亦不會因此就不批評領展,但擔心領展在屋邨中用辦法趕走新民黨於屯門三聖和將軍翠林邨的兩名區議員。葉太認為這是恐嚇,她質疑領展作為企業是否可以「做到咁」。她稱會向政府,特別是運輸及房屋局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跟進事件,「逐張契睇」領展有否根據契約向市民提供適切的設施。她又提到,2014年的房託基金放寬「益了領展」,她稱領展賣了17個商場後的收益更多,「搵多些錢無所謂,但最緊要照顧到民生」。

領展透過第三者向她道歉指「公關唔識嘢」

葉太表示,事後領展有派公關人員接觸她,葉太反問對方:「有冇搞錯恐嚇我」。後來領展透過第三者向她道歉,指「公關唔識嘢」,稱想請她吃飯。葉太稱,「我當然不想同他們食飯,鄙視這些行為,以為請我食靚餐、飲靚酒可以擺平我,簡直是荒謬」。她說,曾要求見領展的行政總裁王國龍但不果。

 

李兆富否認有講過恐嚇說話。

 

公關顧問李兆富指事件是誤會

至於事件中另一主角李兆富則否認恐嚇,亦否認說過領展可以不租用物業給區議員,說當日只是請求袁彌昌轉達,可一起討論金發局就《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的建議,及願意擔任區議員與領展總部的中間人。李兆富承認有收取領展報酬,就《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提供專業意見,但沒有為領展從事其他工作。李兆富,筆名利世民,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自由市場智庫獅子山學會三名創辦人之一。現時為公共事務顧問。

領展指葉劉淑儀對領展了解不全面

領展回應表示,對指控感到震驚,強調絕對不會透過任何人,表達葉劉淑儀所指的言論,又指葉劉淑儀近日就領展事務的評論,反映她對領展的了解並不全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