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不信中央蠢到讓梁生做多一屆

2016-10-27 13:06: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葉劉淑儀今日公開「跳船」,指應該換行政長官給大家一個希望。 葉劉淑儀今日公開「跳船」,指應該換行政長官給大家一個希望。

 

 

【香港輕新聞】特首梁振英在本周二評論立法會「宣誓風波」,曾經引用一句「一石擊起千重浪」來威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如要堅持為梁游兩人宣誓時要「小心」後果,但兩日之後,這句成語竟成為特首選戰「跑馬仔」中反梁勢力紛紛冒起的最佳寫照。自從胡國興宣佈參選特首後,即傳出曾俊華已向中央政府申請辭職競逐,行政會議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更在電台節目中公開「跳船」,指中央政府不會蠢到讓梁生做多一屆。

應換行政長官給大家一個希望

葉劉淑儀在電台節目說,立法會出現亂局,政府應反思如何處理,葉太更首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應該換行政長官,給大家一個希望。她說競選立法會期間,聽到社會求變的聲音很強,預料如果梁振英連任,會令很多人失望和不開心,她不相信中央政府會願意見到香港亂多5年,香港亂其實對中央都有不良影響。葉劉淑儀承認有興趣競逐明年特首選舉,但要視乎12月選委會選舉結果,才決定是否宣布參選。

點評「跑馬仔」熱門人選缺點

對於其餘幾位可能有意角逐特首選舉的人士,葉劉淑儀認為胡國興法治經驗強,但經濟、民生、房屋知識成疑;梁振英工作很勤力,不過社會求變的心很強;至於曾俊華擔任財政司長十年,葉劉淑儀認為他沒有太多成績,而且香港經濟正走下坡,形容曾俊華是「有點Hea住做」。但葉太表示曾俊華獲得的支持度高,而且有「大財團」支持。至於有消息指財政司長曾俊華,已去信中央表達將會辭職參選特首,葉劉淑儀不相信消息屬實,認為只去信通知中央是無禮的表現。她指曾俊華做了10年財政司司長,應該同中央官員有溝通,有禮貌的方法,應該是親身上北京向中央高層表達自己的想法。

指胡官因不滿政府表現而參選

昨日曾暗喻退休大法官胡國參選可能是「陪跑」,而坊間更有言論指胡國興是董建華安插用作「票」,以確保梁振英順利連任。葉劉淑儀認為可能性不高,她認為梁振英無能力能令胡國興出山陪跑,相反令到退休多時的胡官挺身而出的,應該是特區政府表現。葉太指較有可能是胡官真正想為香港做點事,她說各界對現屆政府不滿程度很大,在民間、工商界、內地來港投資人士都認為政府做不到事。

葉太對現屆政府已「仁至義盡」

葉劉淑儀被問到她提出要換走梁振英是否跳船?會否違返了行政會議成員必須支持特首施政的守則?葉劉淑儀表示,她提出換人的說法是指下一屆政府,對今屆政府而言,她盡心盡力支持,「連電視發牌決定我都支持」,無違背行政會議成員的責任,節目主持人問她對梁振英是否已經「仁至義盡」?葉太表示同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