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批評通緝海外港人﹕中國的「長臂管轄」

2020-08-05 15:20:5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4日發表聲明批評港府針對6名海外港人發布通緝令(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日前港府針對6名海外港人發布通緝令,其中包括1名美國公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4日發表聲明,批評該行為是中國的「威權主義的長臂管轄」,指「中共無法接受他們人民的自由思想,並嘗試將他們的管轄範圍延伸至中國境外」。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示,港府有關措施是根據《港區國安法》,而違反該法的人都理應受罰。

蓬佩奧批評是「長臂管轄」

日前有消息指港府已針對6名海外港人發布通緝令,其中包括海外港人組織「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已入籍美國多年的朱牧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周二(4日) 針對港府此舉發表題為「論中國共產黨的域外威權主義」聲明,指「中國共產黨無法接受他們人民的自由思想,並嘗試將他們的管轄範圍延伸至中國境外。美國與其他自由國家將持續保護我們的人民,讓他們不受中國威權主義長臂管轄的威脅」。

崔天凱指違法者都理應受罰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4日以視像方式參與「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強調港府有關執法手段是根據《港區國安法》衍伸出來,任何人若是違反《港區國安法》,不論其政治理念為何,都理應受懲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