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結束訪華行程無助緩和中美關係

2018-10-09 09:18: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獲安排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晤。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訪華行程,在北京期間並無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只獲安排分別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分析指,蓬佩奧此行無助緩和兩國關係。

楊潔篪:中美合作才會雙贏

楊潔篪在與蓬佩奧會面時敦促美方立即糾正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行動,楊潔篪向他表明,中美合作才會雙贏。楊潔篪稱:「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頭,面臨不少挑戰,中方已就美方近期一系列涉華消極言行,提出嚴正交涉,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

蓬佩奧:無意圍堵中國

蓬佩奧表明,無意圍堵中國,他認為雙方應加強溝通,增進信任,但指很遺憾中方選擇不去做兩國間戰略對話,蓬佩奧直言兩國存在根本分歧。

中美關係跟選舉的短期利益綁定

《環球時報》評論指,由於中期選舉臨近,美國對華態度已經跟選舉的短期利益綁定。而美方處理當前中美關係,由白宮、國防部及經濟部門主導,美國國務院的作用相對下降,沒跡象顯示蓬佩奧這次短暫訪華,對中美緊張關係會帶來轉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