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親自逼文翠珊封殺「華為」5G設備

2019-05-09 08:10: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蓬佩奧親赴倫敦與與文翠珊會面,提醒文翠珊改變對「華為」的態度。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到訪英國,與首相文翠珊等官員會面。他「提醒」英國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態度,又警告要留意華為5G的安全問題。

指中國威權政權比前蘇聯更難應付

蓬佩奧稱中國是一個威權政權,但經濟上跟西方融合,與冷戰時全面對立的蘇聯不同,中國可以透過「華為」的5G設備盜取各國的知識產權及商業機密,呼籲文翠珊改變對「華為」的態度。

讚揚已故戴卓爾夫人對華強硬態度

蓬佩奧在倫敦一個演說中讚揚被稱為鐵娘子的英國已故前首相戴卓爾夫人,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認為英國立埸不應該再搖擺不定。蓬佩奧質疑當中國透過腐敗和脅迫侵犯別國主權,鐵娘子(戴卓爾夫人)是否會沉默?她會歡迎『一帶一路』倡議,而不要求絕對的透明和最高標準嗎?她會允許中國控制未來的互聯網嗎?

警告英國要留意「華為」及「中興」的安全問題

英國打算讓「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絡建制消息外洩,引起美國關注,蓬佩奧警告英國要留意「華為」的安全問題,又稱中方會藉機竊取知識財產和敏感商業資料。蓬佩奧指中國法律讓中國政府可合法地要求獲取「華為」和「中興通訊」系統的數據,為何有人給予政權能嚴重侵犯網絡空間的權力?英國政府可做些甚麼來確保敏感技術不會成為北京間諜的大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