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強調對香港情況關心但不會介入

2019-08-19 13:46: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對於香港近來的反修例運動,表示關心但不會介入。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總統蔡英文早上(19日)在總統府接見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Christopher Pyne)時,提到兩岸關係攸關印太區域穩定發展,對於香港近來的反修例運動,她說明台灣政府的立場是「關心但不會介入」。

忠告大陸不要因錯誤判斷造成歷史遺憾

蔡英文指出,台灣作為民主陣營的一份子,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但也憂心香港的局勢惡化。蔡英文強調:「我們會關心,但是不會介入」,並要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要用智慧和誠意化解衝突,不要將情勢惡化的責任推給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也不要拒絕和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國台辦批評台灣公然聲稱對港人提供庇護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民進黨政府日前指,會以人道支援方式協助香港居民赴台個案,批評是為香港少數暴力激進分子掩蓋罪行,助長他們禍害香港的囂張氣焰,公然聲稱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馬曉光強調任何人都無權凌駕法律,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得以任何方式縱容犯罪分子。

潘恩受邀到凱達格蘭論壇作專題演講

蔡英文今早接見澳洲前國防部長潘恩,感謝潘恩五月剛卸下國防部長職務,就受邀來台到凱達格蘭論壇專題演講對於亞太安全議題的意見,並感謝澳洲政府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持續加深夥伴關係,雙方攜手合作,為印太區域做出更多貢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