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明確表示不簽兩岸和平協議

2019-02-20 12:30: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表明不會接受傷害主權或消滅民主的政治協議。

 

 

【香港輕新聞】針對兩岸是否簽署和平協議一事,台灣的蔡英文總統今天明確指出,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將在確保中華民國尊嚴、獨立自主主權,以及維護中華民國權利的前提下,與大陸洽簽和平協議,引發爭議。

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關注兩岸關係

蔡英文指出,她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訪問團」,歐洲議員問她對和平協議的看法,她告訴對方,台灣長久以來都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大陸的軍事企圖心與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以及威脅區域和平的來源。她也告訴歐洲議員,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的框架的情況下,沒有所謂的對等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台灣人民會很謹慎地面對這件事。

蔡英文指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來決定

蔡英文說,她相信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或者是消滅台灣民主的任何政治協議,「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方向很清楚,我們就是要自由、民主、安全與繁榮,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來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