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蔡英文販賣陳水扁「台獨」貨色

2016-05-16 20:12:17

許許多多人都關注,民進黨的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上任之後會有怎樣的「兩岸政策」?蔡英文在競選期間和當選之後的幾個月內,對這一問題始終用的是標準答案,即「維持現狀」。這一答案,可說是政客典型的、不負責任的「滑頭」表現。

地球不斷在「動」,世事持續在「變」,俗語又有「不進則退」之說,台海兩岸關係的局勢,要「維持現狀」,難矣哉!再說,民進黨不比國民黨,蔡英文也不是馬英九,如何「維持現狀」?正相反,「5・20」之後,兩岸關係分分鐘出現變數。這一點,可以肯定,甚至有把握說,蔡英文「黃袍加身」之後,不論是「顯獨」或「隱獨」,必然露出「台獨」的狐狸尾巴,兩岸關係必然隨之而變。

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稍稍解讀一下就是:蔡英文想繼續在馬英九時代國民黨政府搭建的兩岸「和平發展」平台上撈好處,卻不想民進黨與共產黨有甚麼交流、合作。換言之,經濟上的好處,要;政治上的進展,不要。究其目的,說到底仍是為了「台獨」。蔡英文有意坐享兩岸和平的「紅利」,但又或明或暗地走「台獨」路線,世上能有這麼便宜的事嗎?蔡英文居然想把北京的政治領袖都當成是傻瓜!天下欺人自欺之事,莫過於此!

人人皆知,兩岸「和平發展」佳局的基礎就是「九二共識」。但蔡英文說:「只有九二會談,沒有九二共識。」這句話,其實是陳水扁在台上時販賣過的貨色,不過是將招牌由「陳記」改為「蔡記」而已。再早一些,李登輝說:「九二共識,文件在哪裡?」有「台獨奶媽」之稱的李登輝,果然老奸巨滑。1992年10至11月初,海協、海基兩會代表在香港舉行商談,海基會10月30日提出:「在海峽兩岸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過程中,雙方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對一個中國的涵義,認知各有不同。惟鑒於兩岸民間交流日益頻繁,為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對文書查證,應加以妥善處理。」11月3日,海基會致函海協會,對早前建議採用各自以口頭聲明的方式表述一個中國原則的方案,海基會正式通知海協會:「以口頭方式各自表述。」同日,海協會電告海基會:「我們經研究後,尊重並接受貴會建議。口頭表述的具體內容,另行協商。」這就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由來。這也就是「九二共識」,白紙黑字,豈容否定?此項記錄,不是文件,也算文件。雙方約定,絕非兒戲。這也正是李登輝任內的事。陳水扁在任時說:「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二精神。」這是因為李登輝、陳水扁之流都是姓「賴」的「台獨」旗手,詭辯一流。

蔡英文的「只有九二會談,沒有九二共識」,那是在陳水扁販賣的「台獨」貨色上再加抹上一些彩色的糖花,但那絕對騙不了人!馬英九在任八年,承認「九二共識」,並且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取得了許多人人皆見的成績。馬英九任內,兩岸關係呈現了幾十年來最佳的局面,兩岸人民尤其是台灣人民,都分享到兩岸和平發展的成果。

「5・20」蔡英上台後,估計「台獨」勢力又再抬頭。「台獨」分子,特別是「深綠」分子必須注意,美國日前發表的2016年中國軍力報告,近10年來又再表明美國「不支持台獨」。上一次是警告陳水扁,這一次當然是警告蔡英文了。蔡英文販賣陳水扁的「台獨」貨色,卻又以「模糊策略」偽裝,但在北京政治上、經濟上、軍事上「亮劍」之後,蔡英文的日子肯定不會好過。「5・20」後,蔡英文醒醒吧!

投稿文章不代表本站立場

發佈於 博評
By 2016-05-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