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逼宋楚瑜辭去總統府資政頭銜

2019-05-03 14:24: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宋楚瑜訪問內地後遺症,遭蔡英文逼令辭去總統府資政頭銜。

 

 

 

【香港輕新聞】在台灣,總統蔡英文繼昨日(2日)公開要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離任總統府資政後,今天(3日)再表示,總統府尊重宋楚瑜將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的決定,並感謝宋楚瑜兩度代表她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領袖會議。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再獲美國總統特朗普接見,蔡英文說支持企業到美國布局。

《新華社》指宋楚瑜贊同一國兩制

事件起因是宋楚瑜率團訪問內地的後遺症,內地官媒《新華社》日前刊登宋楚瑜的專訪,文中指出宋楚瑜贊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英文2日公開表示,若宋楚瑜對一國兩制抱持肯定態度,會請他離任總統府資政;宋楚瑜則回應自己沒講過一國兩制。

宋楚瑜否認有說過但決定退回聘書

面對外界質疑,宋楚瑜昨日下午4時於親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立場,決定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他表示資政是無薪職位,因代表出席APEC的需要,所以他接受這個頭銜,他為國家發聲,無負政府交付使命,也得到正面評價,從無怨言,他另有兩個頭銜,一個省長及親民黨主席,省長不必加「前」,他一向引以為傲。宋楚瑜說,他很感謝蔡總統給他資政這個頭銜,也充份信任他,這個頭銜對他已沒有什麼意義,他願意把資政聘書退還給總統府。

宋楚瑜兩度代表蔡英文出席APEC會議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出席「2019台北母娘文化季保民遶境嘉年華」活動。針對宋楚瑜昨天表示,赴陸參訪從未說過一國兩制,即日起退回總統府資政聘書。蔡英文表示,有注意到宋楚瑜的講話,對於宋楚瑜的決定,總統府尊重,也感謝宋楚瑜擔任資政期間,兩度代表她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領袖會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