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雙十節講話保證不升高對抗不屈從退讓

2018-10-10 13:59: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蔡英文在雙十節早上於總統府接見到賀外賓。

 

【香港輕新聞】台灣慶祝雙十節,總統蔡英文發表講話,指國際政經局勢正面臨劇烈的變化,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衝擊原有經貿秩序,而大陸試圖挑戰區域現狀,單方面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台灣,傷害兩岸關係,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台海和平是台灣人民最大公約數

她說,上任兩年多來一貫堅持維護2300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及區域穩定,是全體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要堅持捍衛到底。

 

蔡英文在講話中提出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

 

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

蔡英文指她領導的政府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捍衛台灣的最佳方案,就是要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

不接受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蔡英文指外在力量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不可能被台灣人民接受,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

蔡英文向台灣民眾保證,她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亦不會屈從退讓,不因一時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而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的主權。

台灣必須做好四件工作

但面對軍事威脅、外交打壓,甚至經濟安全傷害,台灣必須做好四方面工作,包括持續推展價值外交、提升國防戰力、阻止外來勢力滲透破壞,以及重整整體經貿策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