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陰影下國足勝韓 內地官民一致叫好

2017-03-24 14:54:0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24 國足

【香港輕新聞】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令中國反韓情緒升溫。在兩國關係緊張的情況下,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十二強中韓大戰昨晚在湖南長沙開打,當局派出近萬警力維持秩序。最終中國以1比0獲勝,獲得官方及網民一致叫好。

昨天的中韓大戰,對於此前5戰2平3負的國足而言,唯有取勝方有出線希望。比賽前,中國隊發布的官方海報以「專注!重壓之下無懼色」為主題,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等高層亦到現場為中國隊助威。在上半場第三十四分鐘,國足憑着頭球破門領先,並維持1:0至完場,擊敗強敵韓國隊。

當局嚴陣以待 萬警戒備

連日來,內地反韓情緒升溫,多地有抵制韓國的示威行動。比賽期間,數萬內地球迷情緒高昂,身穿紅色球衣的國家隊搖旗吶喊,在播放韓國國歌時噓聲四起。場內除了展示「中國力量」「心相伴 夢相隨」等大型標語外,未見展示侮辱性或挑釁性橫額。

長沙當局為免賽事引發騷亂,大批武警、公安特警昨午全副武裝、手持盾牌進駐球場,多輛軍車在附近街道停泊,還有警備直升機在上空巡邏,更要求全市所有公眾場合不得直播賽事。球迷入場時,亦要查驗身分證,並禁帶一切橫額、刀具甚至礦泉水進場。

對於這場大戰,韓國政府也高度緊張。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有二百多名韓國球迷入場觀賽。為保護球迷安全,已向中方請求採取必要防範措施。中國外交部表示,作為東道主,希望比賽順利安全地進行。韓外交部還在長沙專設小組,並開通聯絡足協、球迷及僑民代表的應急網絡,隨時確認並保護旅華公民安全。

《人民日報》:「踢出了精氣神」

今次賽事獲得極高關注度,網民積極為國足唱好,「叫你不要部署薩德你不聽,我們有一萬種打敗你的方式,其中最不想用的就是足球!」「這是一場恰到好處的勝利,終於揚眉吐氣了一次!」《人民日報》發表題為《中國男足 踢出了精氣神》的文章,對國足大加讚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