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蘭斯:什麼是2017最難入手蘋果產品?

2017-01-16 19:39:18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landscape-1473303990-apple-airpod-laydown

蘋果一向十月出新電話,到一月份已經能夠不預訂買到,但筆者最近想買一個藍牙耳機時,無意中發現蘋果的新AirPod耳機的預計出貨時間,竟然是出人意料的六星期!

AirPod這麼缺貨,當然有生產困難的原因,但亦反映其大受果粉歡迎,而且跟發佈時的劣評或成很大對比,那為什麼一個價值約半隻Apple Watch的耳機會成為2017最難入手的蘋果產品呢?

綜合網上的產品評論,AirPod的最大優勢就是方便,尤其是擁有多件蘋果產品的忠實果粉,一對耳機可以經單一設定,在所有同一iCloud賬號下的蘋果産品使用,這在已經存在多年藍牙耳機或周邊設備產品皆是一大突破。

藍牙無線產品一向最大問題是配對,一般只能跟一至二個設備配對,一個周邊在不設備之間轉換的程序簡直是惡夢。今次蘋果在耳機加入晶片令其可以在不同設備之間無縫連接,實在已經值回票價。

再加上其他優點。例如充足電量、與價格匹配的中上音質、可以其中一個單獨使用、而作為免提通話耳機其小巧機身亦十分合適,皆令其成為受歡迎產品。就算不喜歡AirPod外形,其實蘋果的Beats品牌亦有配備相同晶片耳機可以選擇,滿足果粉不同需要。

這次蘋果在平平無奇的周邊產品找到突破口絕非偶然,不知無線連接的潛力在蘋果的創意下有多大作為呢?

447053616164353491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7-0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