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充電機殼」 遭吐槽:智能何在?

2015-12-09 16:25:0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蘋果今日終於推出官方「充電機殼」,名為Smart Battery Case。(網絡圖片) 蘋果今日終於推出官方「充電機殼」,名為Smart Battery Case。(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相信不少智能手機用家都聽說過集保護及充電功能於一身的「充電機殼」。蘋果今日終於推出官方「充電機殼」,名為Smart Battery Case,為 iPhone 6及6s專用。但其凸出來的設計遭到不少業內人士吐槽,指毫無智能可言。

售價788港幣的Smart Battery Case,有黑、白兩色。蘋果公司並未公佈其電池容量,僅提到可「讓你享有長達 25 小時的更長通話時間、長達 18 小時的 LTE 互聯網使用時間,以及影片播放長達 20 小時」。

當用戶把 Smart Battery Case安裝在手機上後,鎖定畫面即會顯示手機及充電機殼的電量。(網絡圖片) 當用戶把 Smart Battery Case安裝在手機上後,鎖定畫面即會顯示手機及充電機殼的電量。(網絡圖片)

當用戶把 Smart Battery Case安裝在手機上後,就可在通知中心看到iPhone、Smart Battery Case的剩餘電量;鎖定畫面亦會顯示手機及充電機殼的電量。此外,為避免充電池影響流動網絡接收,Smart Battery Case特設置一對被動式天線,確保手機接收力不受影響。

不過,因為大多數「充電機殼」將拓展電池置於底部等其他更隱蔽的位置。Smart Battery Case凸起的設計就顯得較為笨拙,一經發售,就遭到不少技術媒體的編輯和撰稿人嘲笑。

大多數「充電機殼」將拓展電池置於底部等其他更隱蔽的位置。Smart Battery Case凸起的設計就顯得較為笨拙,遭業內人士吐槽。(網絡圖片) 大多數「充電機殼」將拓展電池置於底部等其他更隱蔽的位置。Smart Battery Case凸起的設計就顯得較為笨拙,遭業內人士吐槽。(網絡圖片)

據騰訊科技報道,TheNextWeb的編輯Owen Williams對保護殼後面的凸起部分相當抵觸,他在Twitter中寫到「iPhone吃下了太多的派。」

《衛報》技術編輯Alex Hern就認為Smart Battery Case的設計與蘋果的價值觀格格不入,他寫到「為什麼iPhone一開始不做厚一點呢?比如厚2毫米。蘋果不是一直很關注細節麼?為什麼我們要多花99美元給新手機加一個腫瘤才能讓它從早上7點一直工作到晚上11點?」

蘋果新聞網站9to5Mac撰稿人Benjamin Mayo吐槽,「有人能給我說說這樣一款保護殼有何智能可言嗎?」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