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引入電子手環監控湖北回港市民家居檢疫

2020-02-03 15:55: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展示右手腕戴著的電子手環。

 

【香港輕新聞】政府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向14日內曾到訪湖北省的香港居民進行醫學監測,將會對相關人士作家居檢疫,引入電子手環作監測,確保監測對象不會擅自離開居所。

電子手環不設定位功能,以保護私隱。

電子手環確保被監控者留在指定地點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指,手環不設定位功能,亦不會蒐集個人資料,已經徵詢私隱專員意見,確保符合法規,電子手環亦不能隨便自行脫下,並且要與手機設備連接,當手機或手環被破壞,或者手機帶離家中,設備會即時通知衞生署和警方跟進。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違反檢疫規定人士可被罰款5000元及入獄6個月。

違反規定可罰款5000元及入獄6個月

衞生署首席醫生連慰慈指,以往以人手抽查強制檢疫的人士有否離家,現時會以電子手環取代。衞生署署長陳漢儀指,根據法例,被安排強制檢疫的人必須留在指定地點,如果違反規定,最高罰款5000元及入獄6個月。

徐德義指強制檢疫措施是保障每位市民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政府正積極找新選址,作為與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密切接觸人士的強制檢疫設施,以及擴建現有營地。他指,除了現有的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及保良局北潭涌度假營外,正物色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和饒宗頤文化館作為強制檢疫設施。

饒宗頤文化館提供50個單位可以最快使用

饒宗頤文化館可以最快使用,提供50個單位,4個度假營擴建後,亦可以增加共約300個單位。徐德義指,強制檢疫措施要達最大成效,要整個社會努力,保障的不單是接受檢疫的人,亦是保障每位市民。徐德義指,目前3個正使用的檢疫中心,一共可以提供97個單位,截至今日上午,共有76個單位已經在使用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