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因「特金會」破裂遭問責北韓官員現身官媒

2019-05-31 17:59: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北韓《朝中社》發相見到金英哲(紅圈)與金正恩一起看文藝表演。

 

【香港輕新聞】南韓(韓國)傳媒過往被外國視為北韓(朝鮮)鐵幕內消息的窗口,但過往亦曾發生過南韓傳媒指已被槍決的北韓官員仍然健在的情況,最近南韓傳媒的北韓消息權威性再受到挑戰,日前南韓傳媒報道因特金會破裂被問責,遭下放接受思想教育的北韓前統戰部長金英哲,被發現陪同領袖金正恩觀看文藝表演。

《朝中社》發放照片見到金英哲

北韓官方《朝中社》發放多張照片,見到金正恩周日觀賞表演時,金英哲坐於同一排座位。《朝中社》的文字報道亦都有列出金英哲有份出席活動。有分析指這顯示,他在平壤政府的權力架構仍然有一定地位。

有報道指金英哲被撤換接受思想教育

早前有南韓傳媒報道,多名參與第二次美朝峰會的北韓外交官員,因峰會未有成果受到懲處,指金英哲被撤換後,被下放接受思想教育,部分人更被處決。南韓《朝鮮日報》報道,越南河內「特金會」破裂後,北韓(朝鮮)對負責安排會議的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追究談判決裂的責任,將他槍決。而全權負責對美談判的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被處以革命化措施(強制勞役及思想教育)。過往南韓傳媒曾作類似報道,但被個別被指遭槍決的官員事後再在官方場合出現。

金赫哲與四名外務省幹部一起遭槍決

報道指據推測,因河內談判決裂而受到衝擊的金正恩,為了防止內部動搖,轉移不滿情緒,正在進行大規模的肅清。報道引述北韓消息人士昨日(30日)稱,今年3月金赫哲與四名外務省幹部一起接受調查,並在美林機場遭到槍決,他們被冠以了被美帝收買,背叛首領的「美帝間諜罪名」,該消息人士還表示,金英哲卸任後正在慈江道接受強制勞役。

南韓消息指金聖惠因為翻譯失誤遭囚禁

報道指與金英哲共同負責實務談判的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室長金聖惠,因為決定性的翻譯失誤,「有損最高尊嚴的權威」,被關進了政治犯收容所。南韓政府有關人士稱,河內會談後,金與正行蹤不明,據了解,金與正被金正恩關了禁閉。

《勞動新聞》批評官員與領袖同床異夢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當天報道稱:「表面上假裝服從首領,背後卻同床異夢,在道德和道義上背叛首領的反黨,反革命行為,這些人將難逃革命嚴厲的審判。」 報道還指出,出現了只在口頭上背誦對領袖的忠誠,甚至隨大流叛變的叛徒和變節者,因此,忠誠絕非出自於戰鬥年限或經歷。

上一次出現「反革命」報道是處決張成澤

而上一次在《勞動新聞》中出現「反黨,反革命,嚴厲的審判」等暗示肅清的報道,是2013年12月處決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張成澤。南韓國策研究所有關人士表示:這意味著針對河內會談相關人士的大規模肅清正在進行當中,流血肅清和恐怖氛圍將持續一段時間。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