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撞兩會李慧琼批評對國家政治傳統認知不足

2017-12-01 17:34: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選管會考慮補選日期時,沒有考慮兩會,反映對國家的政治傳統認知不足。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三個地方選區及一個功能界別議席補選訂明年3月11日舉行,下月中接受提名。憲報今日公布補選提名期由明年1月16日至29日,3月11日投票,投票日期和兩會的會期重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一般中國城市舉行大型活動時都會考慮兩會召開日期,認為香港作為中國轄下的特別行政區,選管會考慮補選日期時,沒有考慮兩會,反映部分訂立選舉日期的人,對國家的政治傳統認知不足。

葉劉淑儀:尊重選管會的決定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政府安排的補選日期,適逢北京召開人大及政協兩會,不少身兼人大政協的建制派人士要到北京,有建制派人士認為會對他們造成不便,但葉劉淑儀表示會尊重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決定。

胡志偉:民主派會協商最有勝算者參選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說,會遵循初選的協調機制,決定由誰代表民主派參選,認為這是最有效的方法,協商出最合理及最有勝算的人選。不過,由於民主黨大埔區議員區鎮樺,表明退出民主派在新界東的初選,胡志偉說不會重新派人出選新界東的初選。

3地區議席1功能界別議席先進行補選

今次補選的議席,是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香港眾志羅冠聰,以及獨立的姚松炎,早前因宣誓風波而被褫奪議員資格出缺的議席,他們所涉的九龍西、新界東、香港島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共4個出缺議席。

梁國雄及劉小麗正提出上訴補選押後

本屆立法會共有六人被取消議員資格,包括游蕙禎、梁頌恆、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其中梁國雄及劉小麗因正提出上訴,司法程序未完成,不會在3月的補選填補,政府先為其餘四個議席空缺進行補選。

憲報公布委任4名選舉主任

憲報指,政府委任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東區民政事務專員和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分別出任新界東、香港島和九龍西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規劃及地政)3,獲委任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選舉主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