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鬥牛士為公牛拭淚 引發動物保護爭議

2019-05-14 16:15: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西班牙的塞維利亞(Seville)鬥牛場發生一段插曲,知名鬥牛士普埃布拉(Morante de la Puebla)在本月10日的一場鬥牛表演中,拿出手帕為垂死的公牛擦拭頭上的血跡和眼淚。此過程的影片被上傳至網絡後,引起網友兩極化的批評,一方面有人稱鬥牛士是尊重及憐憫公牛的表現,亦一方面卻認為是「貓哭老鼠」,引發對於動物保護及取締鬥牛等問題的爭議。

鬥牛士為公牛擦拭血淚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道,本月10日知名鬥牛士普埃布拉(Morante de la Puebla)塞維利亞(Seville)鬥牛場一埸鬥牛表演當中,拿出手帕為垂死的公牛擦拭頭上的血跡及眼淚,引起對於動物保護及取締鬥牛等問題爭議。由影片中可見,當時公牛背上已插有四支鬥牛長鉤,其行動已變得遲緩,手部沾有牛血的普埃布拉,突然從口袋中拿出白色的手帕,拭去公牛頭上的血跡和眼淚。

網友的批評意見兩極化

影片上傳網絡之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此舉是基於尊重動物的行為,又指出在歷史上另一名鬥牛士奧爾特加(Jose Gomez Ortega)亦有同樣的舉動;亦有批評意見表示,鬥牛士為公牛拭臉是「貓哭老鼠」的行為。西班牙動物權利黨(PACMA)領袖諾加尼斯(Silvia Barquero Nogales)在社交網站上表示,「只有內心扭曲,而且思想變態的人才會這樣虐待動物,當公牛滿身鮮血時才以用手帕拭擦其眼淚,鬥牛士只是為了掩飾其缺乏同情心的行為,請立即廢除鬥牛」!

鬥牛是西班牙傳統活動

西班牙鬥牛為世界知名的活動,當地官方將其視為文化活動加以扶持,當地亦有人支持保留此項傳統活動;然而近年由於保護動物的意識抬頭,加上鬥牛的過程血腥,不少動保團體都批評鬥牛是為了人類娛樂而虐待動物的行為,要求禁止鬥牛活動。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9-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