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鐵元朗站市民靜坐抗議警方未起訴白衫軍

2019-08-21 22:10:4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參與靜坐的市民默站5分鐘為被射傷眼睛女子抱不平。

 

【香港輕新聞】上月21日元朗發生白衫軍追打市民及黑衫人士事件至今已一個月,警方雖然已拘捕28人,但無人被落案起訴。市民今日(21日)發起晚上到西鐵元朗站靜坐,抗議警方涉「放生」無差別襲擊市民的元朗白衫軍,數千名穿黑衣市民傍晚坐在車站內並叫口號,港鐵加派人手維持秩序,警方則在外圍設立防線戒備。

靜坐市民坐滿西鐵元朗站。

示威市民默站5分鐘高叫「黑警還眼」

今日傍晚6時許,大批身穿黑衣戴黑口罩的市民先後抵達西鐵元朗站,另有市民於站內派發口罩及於地上貼上字句,指責事件發生一個月仍未有白衣人被起訴。晚上近6時30分,有市民於西鐵元朗站外舉行放映會,播放7‧21元朗白衫軍追打襲擊途人影片,有逾百名市民參與。約20名防暴警沿元朗南邊圍巡至舊墟路,另有7輛警車停泊在舊墟路戒備。晚上8時,有靜坐市民發起默站5分鐘為疑被布袋彈射傷眼睛女子抱不平,亦有人叫「黑警還眼」口號。

數十防暴警員在南邊圍外設立防線

到晚上8時後,西鐵站內已逼爆靜坐的市民,部分人士未能進入站內而滯留商場,部分店舖已提早關門。元朗站A、B出口有集會人士用雷射筆照向南邊圍。數十防暴警設防線,備有長盾有催淚水劑,示威者則在20、30米外。多名立法會議員先後到場,與靜坐市民分享感受。

勇武示威者一度以閘機作防線。

示威者設置路障退回元朗站與警察對峙

晚上9時許,部分身穿黑衫人士在元朗站對出的朗日路聚集,有人指罵在場戒備的防暴警察,又以鐳射筆照向警員,警方其後退到舊墟路築起防線,之後有示威者用水馬及鐵馬設置路障,警方其後向前推進拆走部分路障,部分示威者退回元朗站,防暴警員到晚上10時後,上到連接元朗站的行人天橋,雙方正對峙,警方已舉起藍旗警告,有前排示威者手持滅火筒,用消防喉射濕地面,又推倒站內的報紙架、回收箱、汽水機及八達通服務站機,築起防線,有示威者向警方防線噴灑滅火筒,站內煙霧瀰漫。

防暴警察在元朗站外設立防線。

晚上11時半車站大堂示威者開始離開

晚上11時,示威者中有人呼籲離開,西鐵亦安排列車到元朗站接載示威者離開,晚上11時半,逗留在大堂的示威者開始離開,防暴警察一直在站外戒備,雙方未有發生正面衝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