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第一艘075型兩棲攻擊艦下水將稱霸台海

2019-09-25 18:09: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第一艘自行研製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今早下水。(解放軍報圖片)

 

【香港輕新聞】解放軍第一艘自行研製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今日(25日)早上9時許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解放軍報》及軍事專家指,這艘兩棲攻擊艦艦下一步將按計劃開展設備調試及繫泊航行試驗等工作,明年可望進行海試,2022年交付海軍服役後將大大增加解放軍登陸力量,成為世界第3大兩棲攻擊艦,僅次於美國同級艦艇,搭載武裝直升機數量相當於中型航空母艦。將對台灣構成嚴重威脅。

加強解放軍登陸和島礁作戰能力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075型兩棲攻擊艦所採用的柴油發動機動力達6.5萬馬力,航速在22至24節之間,自身攜帶武器的攻擊能力較弱,只配備了紅旗-10近距離防禦防空導彈、1130近距離防空火炮系統,以及簡單的機槍等,用於近程反反艦導彈的自衛作戰,不適用於接近岸灘前線。但排水量近4萬噸075型兩棲攻擊艦,採用直通式甲板,可搭載至少28架武裝直升機及其他各款直升機,大量兩棲車輛、氣墊登陸艇,步兵戰車及主戰坦克等,具有較強的兩棲作戰和執行多樣化任務能力,是登陸和島礁作戰不可或缺的一種軍艦。

增強水面艦艇武裝直升機運作能力

據《央視》新聞報道,075型兩棲攻擊艦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該艦定位類似於法國西北風級(Class Mistral)兩棲攻擊艦,未來服役後,將大幅度提高解放軍立體登陸、兩棲攻擊和多樣化任務能力,彌補目前水面艦艇分隊直升機運作能力不足的缺點。

台灣的國防部估計此艦渡台海需時一日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開會,有委員擔心075型兩棲攻擊艦可大幅縮短解放軍登陸台灣的時間。列席的國防部情次室次長陳國華表示,台軍已留意075型兩棲攻擊艦「相當久」,以時速約25節(46.3公里)推算,該艦要渡過台灣海峽料需時一日。台灣的國防部長嚴德發則稱「我們不會讓它過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