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繞島巡航今日提升為「繞飛台島巡航」

2018-05-11 18:11: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空軍F-16戰機在解放軍轟6K轟炸機上方尾隨監視。

【香港輕新聞】解放軍空軍戰機今日(11日)首次同時由南、北兩航線進入西太平洋繞台飛行,更首次派出蘇35戰機護航轟6k戰略轟炸機。台灣空軍司令部今日透過社交網站,發布台灣戰機陪伴解放軍飛機一起飛行的照片及影片。

台灣空軍IDF經國號戰機負責跟蹤解放軍圖154電子偵察機。

台灣空軍戰機尾隨解放軍飛機監視

台灣空軍司令部今日上載網站的照片及影片,可見到台灣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尾隨解放軍圖154電子偵察機飛行,及台灣空軍F-16戰機在解放軍空軍轟6K戰略轟炸機上方飛行,相信是執行伴飛監察解放軍戰機任務,台灣空軍表示對於區域內解放軍海空機艦任務動態均能早期全程掌握預警情資,有效應處,確保國防安全。

解放軍出動兩個戰區空軍戰機繞台飛行

解放軍空軍今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公告,這次共組織兩個戰區空軍協同實施,多架轟6K戰機分別從台灣南北兩端同時雙向飛行。空警2000預警機和蘇35、殲11等戰機,前出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區域,實施指揮控制和伴隨掩護,預警偵察、轟炸突擊、支援掩護等一體行動。

為轟6K護航的SU-35。照片來自浩漢防務論壇。

首次強調行動是「繞飛台島巡航」

解放軍空軍今天刻意強調是「繞飛台島巡航」,且「分別從台島南北兩端」。按此前講法,共軍採「繞島巡航」一詞的範圍涵蓋日本宮古島等島嶼,此次點名「台島」具針對性,但不排除是中日關係和緩,故意拿台灣做藉口。今日上午的繞台島飛行分南、北兩航線進入西太平洋實施遠海長航訓練;北航線為轟6K機,穿越宮古水道、巴士海峽後返回;南航線為轟6K、高新3號電子訊號偵察機及干擾機、圖154電子偵察等型軍機,穿越巴士海峽、宮古水道後返回。

自衛隊參謀本部發表的北線解放軍空軍部隊行動概要圖。資料來自這裏

解放軍將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灣

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宣稱,未來還要按照「既定計劃」,繼續組織多型戰機繞飛台灣。「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