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韓國慰安婦問題安倍兩面不是人

2015-12-29 18:21: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安倍昭惠在Facebook上載12月28參拜靖國神社圖片。 安倍昭惠在Facebook上載12月28參拜靖國神社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韓聯社12月28日報道,在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12月28日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進行「慰安婦問題談判」達成協議同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自己的Facebook上發帖稱參拜了靖國神社。帖子談及2015年正值戰後70週年,寫明「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今年最後的參拜……」。

派夫人參拜戰犯安撫右翼勢力

韓國傳媒推測安倍晉三派出夫人,在日本向韓國承認慰安婦問題同日,參拜靖國神社,還故意在個人Facebook上載圖片,顯然是要安撫支持安倍晉三登上首相位置的右翼人士,但右翼人士似乎沒有領情,已指責安倍不應承認慰安婦責任,另一方面,中國亦有分析,指安倍晉三並非真心認錯,只是礙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強大壓力,以速戰速決的手段解決與韓國的矛盾,韓國亦移磡就船,草草了事,韓國政府闔上嘴巴後,安倍政府將不會再與其他國家商討慰安婦道歉及賠償問題,以免再惹怒日本右翼勢力不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