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惡搞網站「carrielam.hk」社運人士遭廉署調查

2017-07-13 16:16:2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0713 惡搞

【香港輕新聞】社運人士巫堃泰曾創立惡搞網站「carrielam2017.hk」,上載一張廁紙的相片,其後三度更換相片,均與當時仍是候選人的特首林鄭月娥負面新聞有關。巫堃泰昨日在社交網站指,因此接到廉署電話,指此舉或抵觸選舉條例。

與林鄭競選網站「carrielam20107.hk」域名頗為相似的「carrielam.hk」,當時在網絡廣為流傳。網站最初的內容只有一頁——一大卷廁紙的相片。之後又先後更換為一張500元鈔票、一個名為「we connect」的應用程式,以及一張林鄭表示不會參選,只想做主婦的剪報。

巫堃泰昨表示收到廉署電話,廉署要求他就上述網站協助調查,稱與招致選舉開支有關。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任何人若無獲候選人授權,為促使或阻礙某人當選,而自行發佈選舉廣告招致選舉開支,即屬犯法,最高可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巫堃泰強調,自己無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質疑廉署為何不調查其他支持林鄭的網站。他認為,政府想製造白色恐怖,打壓言論自由,「我覺得林鄭好小家囉……又話新政府吹和風,大家見到係咪『和』啦」。

巫堃泰於香港大學修讀法律系碩士課程,去年曾參選校務委員會研究生代表選舉,並舉報「參選內地生紅包門」,他現在亦是「立言香港」的委員之一,亦是「機場發展關注網絡」發言人及「人人監機會」召集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