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四面楚歌今初遇毛孟靜雪中送炭

2018-04-27 17:48: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議會陣線毛孟靜指事發過程與坊間流傳版本不同,指許智峯「罪不至死」。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下午召開特別會議,讓議員觀看民主黨許智峯搶走政府女職員手機的閉路電視片段,多名建制派和民主派議員都有出席,包括民主黨林卓廷和鄺俊宇、公民黨陳淑莊、工黨張超雄、新民黨葉劉淑儀、民建聯陳克勤、自由黨邵家輝、醫學界陳沛然等。議員不可攜帶拍攝裝置進入會議室,記者亦不得進入會議室的範圍攝影。主席梁君彥表示,由於當事人拒絕,因此不會公開片段。他又說,目前仍未收到議員對許智峯提譴責動議。

建制派群起圍攻許智峯被指圖轉移視線

許智峯「強搶」保安局「狗仔隊」女職員手機一事曝光後,建制派群起圍攻,有分析指是政府趁機轉移市面對「一地兩檢」視線。新民黨葉劉淑儀會後表示,許智峯做法過份,認為應該要對許智峯提出譴責議案。民建聯蔣麗芸形容許智峯的行為是暴行,亦看涉事的女職員被逼到牆角,感到很無助。民建聯葛珮帆對片段感到震驚和十分憤怒,認為許智峯的行為欺凌和羞辱女性,是立法會的恥辱。經民聯梁美芬指,女職員已很努力保護手機,過程中很多拉扯,批評許智峯行為粗暴,絕對不能容許。

劉慧卿指許智峯不適合任議員

許智峯所屬的民主黨亦迅速割席,除了凍結其黨籍外,現時只是普通黨員身份的前主席劉慧卿更下「追殺令」,指許智峯不適合繼續擔任議員,亦不適合留在民主黨。民主黨現任主席胡志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民主黨會成立三人紀律委員會,調查許智峯搶去保安局女職員手機一事,明白公眾希望盡快有結果,但仍要視乎委員會的工作日程。胡志偉重申,民主黨員將不會參與立法會就事件的調查,完成調查後會視乎證據及報告,再判斷許智峯是否適合繼續擔任議員。

毛孟靜指事實與坊間所講版本不同

在政敵追殺,黨友「背棄」之下,「衰衝動」的許智峯處境可算是四面楚歌。不過在今日向全體議員播放錄影片段後,情況似乎有些改變,竟然出現了雪中送炭的情況,議會陣線毛孟靜表示,許智峯的行為是魯莽粗暴及不當,但不認為有早前報道所指的「環抱」或「面貼面」情況,認為應該還許智峯一個公道,她不贊同對許智峯提譴責動議。議會陣線毛孟靜表示,許智峯搶去政府職員手機,行為粗暴,少少令人吃驚,但閉路電視片段,絕對沒有顯示許智峯,如坊間所講有「環抱」政府職員,或「面貼面」的動作。毛孟靜又表示,許智峯已受到黨內強烈譴責,她認為是正確,但「罪不至死」,以今天所得的資料,議會陣線會就譴責議案投反對票。

楊岳橋指罷免許智峯是不符合比例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指,事件成因是因為政府派員監控民意代表的舉動,影響議員投票意向,認為應該受到持續關注。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搶去政府職員手機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有需要譴責,但如果許智峯要因而被罷免,將是不符合比例,公民黨尊重民主黨的內部程序和警方的調查行動,未來會加入調查許智峯的委員會,希望釐清真相。

梁繼昌認為應等待刑事調查有結果才決定

專業議政議員葉建源表示,專業議政譴責民主黨許智峯搶去政府職員手機的行為,認為不能接受,未來梁繼昌會參加立法會調查許智峯的委員會。梁繼昌就指,不應只靠目前的閉路電視片段,判斷是否要罷免許智峯,認為建制派應該等待刑事調查有結果後,才決定是否提出譴責議案。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