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搶「政府狗仔隊」手機被警落案控告

2018-10-16 13:45: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許智峯今早被警方落案控告三項罪名。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於今年4月24日在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開會期間,因質疑政府派人監視議員,搶走保安局一名女職員的手機查看,警方今日正式落案起訴他三項控罪,包括普通襲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公務,案件10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不應默許政府派「狗仔隊」干預

許智峯在社交網站指,會就自己處理事件的手法不當,向公眾負責及承擔,但強調不應默許政府派「狗仔隊」干預立法會運作做法繼續下去。

許智峯依然認為應該挺身阻止狗仔隊

許智峯發帖內容指對於政府派狗仔隊干預立法會運作,依然認為是應該挺身阻止,揭露政府惡行,縱然被刑事起訴,也不應默許不公平的規矩繼續下去。

已入稟行政上訴委員會指控政府違法

另一方面,許智峯亦已入稟行政上訴委員會,指控政府狗仔隊行為違法,案件已定於於2019年展開聆訊。此案件亦得到民主黨支付律師費支持興訴,追究政府干預議會。

民主國家或地區不容許政府派員監視議員

許智峯認為世上絕無民主國家或地區,會容許政府派員監視、干預議會。以上案件均涉及立法會於制衡政府上的憲制角色,以及政府人員執行職務時的限制,讓政府狗仔隊偷偷摸摸的行為,在公開的聆訊下,面對法律的挑戰,我認為是有利於公眾利益及知情權的。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