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峰譴責外國干預香港特朗普話這是中港的事

2019-08-02 16:27: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峰,在前海合作論壇開幕演講時,嚴厲譴責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輕新聞】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峰,在前海合作論壇開幕演講時,嚴厲譴責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他說針對外國勢力的干預言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針鋒相對、堅決鬥爭,第一時間交涉和發聲,旗幟鮮明譴責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和中國內政,正告外國勢力收回黑手、停止玩火,停止虛偽的雙重標準和縱容暴力違法份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不能坐視肆無忌憚踐踏香港法治

謝峰又說,香港一些極端激進份子訴諸暴力,衝擊立法會,甚至公然衝擊中央駐港機構,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嚴重踐踏香港法治,觸踫一國兩制底線。他說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踐踏香港法治,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

楊潔篪批評西方國家政府煽風點火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早前接受新華社訪問時指,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在修例風波中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不斷煽風點火、妄加評論,並安排高級官員會見反中亂港頭面人物,為香港激進暴力分子的違法行為撐腰打氣,指中方絕不容許外部勢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嚴正要求美國等西方國家,恪守不插手香港事務的承諾,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特朗普指香港的事中港會自行處理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被記者問到是否關注有報道指中方可能出動解放軍,對付香港示威者,以及如何看待美國被指背後支持示威,他指香港經已出現騷亂一段長時間,他不知道中方態度,有人說到某個時間中方會制止,但這是中港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他們會自行處理,無需他給意見。

蓬佩奧重申已要求中方做正確的事

正在曼谷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向出席東盟系列會議的青年領袖發言時,再提及香港的反修例爭議,重申美國政府已要求中方做正確的事,希望在香港發生的事以非暴力方式進行,否則對區內各方都沒有益處,美國政府期望在所有地方的公民,無論是支持抑或反對政府,都獲准表達意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