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文豪辭任國泰機師:盼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停止

2019-08-21 12:17: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國泰航空捲入反修例的政治風波,繼早前兩名公司高層問責離職後,身兼國泰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20日亦向國泰請辭,又指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終止。他解釋,國泰最近遭打壓的力度大增,若公司失去航權,最終會遭摧毀。

譚文豪:盼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停止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20日於FB宣布,已向服務近20年的國泰提交辭呈,即時生效。他表示,今次中國民航局將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由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因為這一場政治審判而被辭職。

譚文豪強調,放棄這份曾經熱愛的工作,亦是為了保護這間立足於香港70多年的航空公司不再遭受無理攻擊,同時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我而止」。

強調國泰從未影響自己政治判斷

譚文豪21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決定辭職是因為不想連累國泰,「當行政總裁(何杲)都請辭時,作為一名員工會思考應如何幫助公司」。他解釋,國泰遭打壓的力度大增,若國泰失去航權,最終會遭「摧毀」,「當你愛惜一個地方,有時可能是離去。為何林鄭月娥不懂這樣想」。

被問及離職是否遭勸退時,譚文豪指原因不想連累國泰。他坦言,2016年時獲國泰諒解容許他參選立法會,顯示一間成功企業應有「氣量」,又強調國泰由此至終從來沒有影響其政治判斷。

廣播「香港人加油」國泰機師已離職

此外,上月26日國泰從東京飛返香港CX505班機,機長於降落前廣播告知乘客當地天氣情況後,突然向乘客解釋目前香港機場大堂有和平集會活動,希望他們不要被穿黑衣、坐在大堂的人嚇倒,最後又以廣東話指「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部分乘客隨即歡呼拍手。

然而,近日網上傳出消息指該名機師「被解僱」。國泰發言人昨日(20日)證實,該機師已經離職,但未有交代是解僱或自願離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hNjE1yYfY

兩名公司高層問責離職

國泰上周五(16日)發布公告,宣布管理層人事變動,其中行政總裁何杲、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辭職獲批。何杲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提及國泰過去數周承受巨大壓力,包括其品牌及聲譽,加上中國是最重要的市場,對國泰而言是「嚴峻及關鍵時刻」,而作為領導團隊最高級成員,他及盧家培必須為此負責。

被官媒追撃、航班停飛 國泰股價創10年新低

被官媒追撃、航班停飛 國泰股價創10年新低

【香港輕新聞】國泰航空(0293)因有員工參加反修例示威,引來中國官媒接連抨擊,央視主播更形容國泰「不作不死」。國泰航空...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8-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