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在香港大學校園徘徊校方稱會正式投訴

2019-07-17 14:08:4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三名軍裝警員今晨(17日)在香港大學校園內徘徊。

 

【香港輕新聞】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在社交網站上載短片,有3名軍裝警務人員今日(17日)凌晨在港大校園內大學街近學生會大樓徘徊,港大其後就警員進入校園發出聲明,指關注有警員進入校園並逗留數分鐘,大學保安人員已即時向警方查詢,爲何有警員違反既定守則進入校園範圍。大學稱會向警方作出正式投訴。

警員與校園保安相遇。

警員向管理處保安指「僅為路過」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報道,指有學生今晨拍到有警員在學生會大樓外徘徊,其後從港鐵站A2出口離去。學苑記者其後向港大物業管理處保安控制中心查詢,控制中心職員指曾經派出保安前往視察,警員向管理處保安指其「僅為路過」。另有學生透露,昨日(16日)早上亦見有警察於連儂牆附近徘徊及拍攝。

香港大學發出聲明表示會作出投訴。

張翔承諾不容許警方無搜令下進入校園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經於7月12日晚跟師生校友對話時,承諾不會容許警方於無搜查令下進入港大校園範圍。今日凌晨3位警員在大學街近學生會大樓徘徊,懷疑是未得校方同意下擅自闖入屬於私人地方的校園。根據《警隊條例》第50(3)及(4)條指明,警方有明確的拘捕目標才可以在未得同意下合法進入私人地方。

警方回覆已向港大解釋及會嚴肅跟進

警方回覆查詢表示,警方就進入校園範圍有既定程序和指引;就近日有西區分區警員巡邏時一度進入香港大學範圍,警方事後已就事件與香港大學聯絡及解釋,會嚴肅跟進。

 

https://www.facebook.com/hkucampustv/videos/355292121787573/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