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修訂調查結論 朱經緯案證明屬實(有片)

2015-12-15 09:13:1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15 朱經緯 1 朱經緯早前錄取口供時稱,自己使用警棍作為手臂的延伸,拍打投訴人。(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退休警司朱經緯於去年11月26日佔領運動期間,涉以警棍毆打途人案,監警會不接受警方投訴警察課「未能完全證明屬實」的調查結論。經約一周研究後,投訴警察課調整結論為「證明屬實」。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是否檢控未有定論。

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有巿民影到時任警司朱經緯在旺角多次揮警棍打向途人。(網絡圖片) 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有巿民影到時任警司朱經緯在旺角多次揮警棍打向途人。(網絡圖片)

監警會今年7月裁定朱經緯毆打市民投訴證明屬實,但警方投訴警察課認為投訴未能完全證實。經向民事法律顧問尋求意見後,警方昨日將結論修訂為「證明屬實」。又去信律政司尋求意見,以了解案件作出刑事檢控的理據是否足夠,再決定是否作出檢控,現階段不作評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今早表示,昨晚才知悉消息,目前刑事檢控科仍未收到警方提交的相關報告,收到報告後,會按證據和守則,經評估後再決定是否律政司提出檢控,目前亦未確認有關進度。

https://youtu.be/W8lYP-IvLLI

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有巿民影到時任警司朱經緯在旺角多次揮警棍打向途人。今年4月,朱經緯錄取口供時稱,自己使用警棍作為手臂的延伸(extension of my arm),拍打(pad)投訴人鄭仲恆。投訴人其後回應指,朱的解釋可笑及無稽。朱經緯已於今年7月23日退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