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籲年青人思考後果:現實非角色扮演遊戲

2019-09-27 17:17: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27日於記者會上,特別提及反修例風波中學生被捕情況。他表示,開學後學生被捕人數有明顯上升,希望年青人深思熟慮,如因犯下罪行留有案底,將會影響一生;他稱,現實世界非角色扮演遊戲,所謂「火魔法師」只是縱火狂徒。

警方FB圖片

警方共4次於新屋嶺作為臨時拘留中心

警方今日於例行記者會上,就新屋嶺拘留中心作出解釋。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反修例示威以來,警方一共4次以新屋嶺作為臨時拘留中心,相關日期分別在8月5至7日、8月11至13日、8月25至26日以及9月1至2日。

謝振中解釋,使用新屋嶺原因是要處理大量被捕者、個別警署不足以應付、市區情況太混亂或者警署設不同程度襲擊;而警方在9月2日後,已沒有再在新屋嶺設臨時拘留中心。

2個有關新屋嶺的投訴不涉及性侵

謝振中強調,如沒有「暴徒」違法,警方根本不用執法,而沒有大規模拘捕,根本沒需要使用新屋嶺拘留中心作臨時扣留用途。此外,警察投訴科收到2個有關新屋嶺的投訴,但並不涉及性侵,又批評坊間指控都是無理據、不真實。

暫停使用新屋嶺與失實指控沒關係

謝振中表示,暫停在新屋嶺設臨時扣留中心與失實指控沒有關係,而是因為新屋嶺位置偏遠,加上行動中要處理較多被捕人士,令處理時間較長,或導致被捕人士及律師有所誤解。他強調,警方不論使用什麼地方作拘留,都會按既定程序處理,確保被捕人的權利。

開學後學生被捕人數上升

而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於記者會上,特別提及在反修例風波中學生(中學生及大專院校學生)被捕的情況。他表示,由6月9日至8月31日,一共拘捕1046人,當中257人為學生,佔2成半;而在9月1日開學後至今共拘捕550人,當中207是名學生,佔3成8。

籲老師及家長及早介入

對於學生被捕人數有上升趨勢,江永祥表示被捕人士均與暴力公眾活動有關,希望年青人能夠深思熟慮,如因為犯下嚴重罪行而留有案底,將會影響一生,亦是社會不想見到。他又指,現在並非在玩角色扮演遊戲,所謂「火魔法師」在現實中只是縱火狂徒,如被指控縱火罪,最高刑罰將是終身監禁。

江永祥特別提及,一名年僅16歲的年青人早前因涉縱火而被捕,希望年青人作出違法行為時「停一停,想一想」,老師及家長亦應多加留意這些年青人,循循善誘,如果看到他們參與這些違法活動時應及早作出介入,以免犯下不能彌補的過錯。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9-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