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增聘900人應對惡化反恐形勢

2017-02-04 14:20: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要增聘900名警員應對惡化的反恐形勢。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要增聘900名警員應對惡化的反恐形勢。(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早在電台節目指,世界反恐形勢不斷惡化,雖然未有情報顯示本港會受到威脅,但要及早預備,警隊將分兩個階段增聘九百名前線人員,最近警隊開始在港鐵,派遣反恐特勤隊巡邏。警隊將增聘900名警員,應付正在惡化的世界反恐形勢,又說會以最高規格準備,回歸20周年活動。

以最高規格應對回歸20周年活動

因應香港回歸20周年及3月的行政長官選舉,警方會以最高規格準備。盧偉聰表示,雖然未知道7月1日有沒有領導人到及誰會到港,警隊會準備預定最高規格,會做好風險評估,預備足夠人手。如果有場地是預先知道,會預早去場地勘察。

仍在調查肖建華失蹤案件

就內地富商肖建華懷疑被帶返內地事件,盧偉聰表示,他的家人已經銷案,但理解公眾對事件高度關注,仍然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中,其中一個方向是他離開住所到口岸期間的事,亦已聯絡內地公安協助,正等候回覆。他說,調查仍未結束,至今未見有跨境執法情況。盧偉聰又說,中港通報機制是涵蓋港人在內地被刑事執法的案件,今次並不適用。

不容許有人破壞警隊廉潔形象

至於有警司涉貪被廉署拘捕,盧偉聰不評論案件,但強調警方對紀律操守十分重視,專業廉潔是警隊的核心價值,絕不容忍違法行為,他對貪污深痛惡絕,指自己由上世紀走過來,不容許有人破壞辛苦建立的廉潔,如果調查屬實,會剷除壞分子。

否認刻意隱瞞警員違法行為數字

盧偉聰又指,沒有刻意隱瞞警員涉及違法行為的數字,去年被警方刑事拘捕的警員有21人,另外有6人和3人分別被廉署和海關拘捕,佔警隊總人數少於百分之零點二,其餘警員都是正直誠實。但他強調,警務人員被捕一個也嫌多,每次有同事被廉署拘捕都會感到心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