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返內地 推特別版Google Play

2015-09-07 17:49:01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谷歌推出中國特別版Google Play服務,意欲重返內地。 圖片來自網絡) (谷歌推出中國特別版Google Play服務,意欲重返內地。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表述,谷歌闊別內地市場五年之久後,有望在今秋重返內地,特推出篩走「不合適」軟件的Google Play。

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導稱,谷歌最快在今秋獲得內地政府批准,推出中國特別版Google Play商店,特別版Google Play將與聯想、華為等手機廠商合作。谷歌還保證,會遵守當地法律,阻止Google Play發布一些「中國政府認為不合適的軟件」。

分析指,谷歌此舉意欲借Google Play上市的機會,推動旗下更多服務在內地市場解禁,但尚需中國政府許可。谷歌官方暫未對上述消息作出回應。

《晴報》報導指,谷歌重返內地的消息今年以來不斷傳出,該公司積極與內地手機廠商洽談合作,在其新機上預裝Google Play,還註冊多個帶有「China」關鍵字的Google Play相關域名。

但內地媒體認為,目前內地軟件商店市場格局相對穩定,騰訊應用寶及百度旗下商店佔據約六成市場;認為Google Play若欲爭取內地用戶,本地化設計很重要。

2010年,谷歌將其中文搜索引擎撤離內地,搬至香港,理由是不願遵守中國政府的網絡審查制度。旗下Gmail郵箱等服務,目前在內地仍遭封鎖。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