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3D地圖曝光台灣愛國者飛彈基地細節

2019-02-15 11:50:0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谷歌的3D衛星地圖影像功能,意外令愛國者飛彈陣地細節曝光。(圖擷自Google地圖)

【香港輕新聞】谷歌近日推出部分台灣地區的3D衛星地圖影像功能,意外令愛國者飛彈陣地細節曝光。有網友指出,畫面清晰度高,陣地所設置的飛彈發射架不僅可立體檢視,甚至彈種與型號亦足堪辦識。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15日)表示,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谷歌公司進行協調,將會基於國家安全的考量作出處理。

彈種與型號足堪辨識

《中央社》報道,谷歌(Google)公司近日推出台灣部分地區的衛星地圖3D影像功能,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四個城市,為使用者提供更多元精緻的立體地圖畫面。然而,卻令台北的國家安全局、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與新店愛國者飛彈陣地都被立體還原,建築細節亦一目瞭然;其中,愛國者飛彈陣地設置的發射架不僅可以立體檢視,甚至就連彈種與型號也足堪辨識,有網友指出這些3D圖像應約在2017年至2018年蒐集建立。

愛國者飛彈陣地設置的發射架可清楚辨識(圖擷自Google地圖)

與公司協調作出處理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法院表示,在掌握事情發生後,國安等相關單位會與谷歌公司協調,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請他們配合我們做一些處理」;重要的軍事設施、營區,都有戰力保存與戰力防護的方案。嚴德發又指出,「平時的營區不表示它戰時的位置」,重點是怎樣有效發揮戰力,故還請國人放心。

國家安全局建築細節亦清楚可見(圖擷自Google地圖)

要塞堡壘地帶法約制

針對谷歌公司在過去亦出現相類的情況,嚴德發表示各國都有這種情形,因為在商業衛星與遙測衛星非常發達下,對於路況的遙測非常進步,「在軍事用途上,我們會做一些檢討、因應,絕對不會影響我們的軍事行動」;嚴德發亦指出目前只有要塞堡壘地帶法可以約制,但要塞堡壘地帶法的規範,無法納入所有重要營區,將會再作檢討。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