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首要考慮市民健康 書展將會延期舉行

2020-07-13 13:44: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貿易發展局宣布,原訂於7月15日舉行的書展將會延期舉行。(維基百科圖片)

【香港輕新聞】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香港貿易發展局13日宣布,原訂於15日舉行的香港書展將會延期舉行,而在原計劃在本月內舉行的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活動亦會延期。貿發局指,市民的健康是首要考慮,即使書展已經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亦難以追蹤接觸個案,因此應該避免舉行。

局方以市民健康為首要考慮

香港貿易發展局13日宣布,原訂於15日舉行的香港書展將會延期舉行,而計劃同在本月舉行的其他三個活動「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創業日」亦都會都會延期;貿發局指,在過去一同中,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個案上升,局方曾與政府商討,政府基於公共健康風險,重新收緊社交距離限制,然而書展已經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亦難以追蹤接觸個案,因此應該避免舉行,重申局方以市民的健康是首要考慮。

勉強舉行參展商亦雙重損失

《香港電台》引述「2020香港書展關注組」發言人、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表示,期望貿發局盡快作出決定;雖然書展佔全年收入約四至五成,但關注組昨日的問卷反映,200多個參展商都要求主辦單位延期,寧願有損失亦不想經書展引起社區疫情爆發。他又指,若貿發局堅持如期舉行,相信亦無人參加,參展商亦會損失至少6至7成的生意額,認為如果勉強如期舉行,參展商亦會出現雙重損失。

彭志銘指,中午接獲貿發局電郵通知,貿發局與政府商討,決定本周三(13日)舉行的香港書展改期。貿發局會諮詢業界後,再決定延期舉行的日子;貿發局向參展商所發的電郵指,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政府保持社交距離的安排,避免舉行如書展等人群聚集的活動,所以有今次的決定。政府和貿發局亦明白,將每年一度的活動延期,會令參展商感到失望,政府會繼續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業界提供支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