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力推「生蕉帶皮水煮配醬油」吃起來像什麼?

2018-06-12 18:15: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面對香蕉生產過剩,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發文力推香蕉新食法:生香蕉帶皮水煮,搭配醬油、大蒜食用,引來網民批評政府的對策「只懂叫人民三餐吃香蕉」 ;而為證實賴清德所說的「養生又美味」是否屬實,有台灣傳媒甚至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口感像另一種食材。

去年10月,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活動鼓勵民眾購買香蕉。(圖片翻攝自:賴清德facebook

台灣今年香蕉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下跌,引起農民不滿。為促銷香蕉,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也在其facebook專頁上發文,分享由民眾所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鼓勵大家多吃香蕉。

賴清德表示,近來香蕉盛產,農委會已經提出多項政策來穩定市場,以保障蕉農的權益。而香蕉的高營養價值是公認的,擁有各類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的含量也相當豐富,因此,多吃香蕉不只能幫助農民,也對自己的健康有益。

賴清德其後在文中提供香蕉的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並呼籲民眾吃蕉協助農民,為農民加油。

網民批評政府拿不出具體的對策

連日來,賴清德這番言論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批評政府面對長期農業的問題,應拿出具體的對策,而非單單呼籲民眾協助,「就算大家三餐都吃香蕉,也解決不了長期農業的問題吧」、「對不起!是我香蕉吃不夠多導致盛產,拉低蕉農的收購價格」、「政府的對策是叫人民三餐吃香蕉?那之後甚麼東西價格不好都叫人民吃掉?」

《聯合新聞網》12日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院長賴清德所提供香蕉水煮沾醬的新吃法,是來自一名黃姓女士,該女士用這種方式吃香蕉很久,而第一次吃或許會覺得奇怪,「就像高雄吃蕃茄沾醬油行之有年,但有些人小時候第一次吃到也覺得奇妙」。

「生蕉帶皮水煮配醬油」口感如未熟的菱角?

為了證實賴清德所說的「養生又美味」是否屬實,台灣《蘋果日報》昨日 (11日)進行烹煮測試:在水滾之後,將生香蕉連皮放入,大火煮5分鐘後撈起,去皮沾醬油、蒜頭食用。

報導描述,賴清德提供的食譜並沒有明確表示烹調的幾分鐘,但在把生香蕉丟入滾水中,過了五分鐘就發現顏色變黃黑。測試人員感覺不太對勁,隨即將香蕉撈起,並用筷子試壓過,發現還是有點硬,「本來以用筷子戳夾外表,表皮應該就會剝落,沒想到還是皮還是硬梆梆,根本不好剝,只好用廚刀先切段,接著用手剝還是不順利,乾脆直接用刀削皮」。

報導形容,去皮後的香蕉肉還是硬的,吃起來澀澀的,很像未熟的菱角,粉粉的,完全沒有香蕉甜味,在醮醬油後更是非常奇怪。

「生蕉帶皮水煮配醬油」的食法像未熟的菱角?(互聯網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飲食
By 2018-06-12

手機分享本文: